个人资料
正文

【流浪日记】之一:出发

(2022-05-28 06:23:50) 下一个

2022年5月8日,晴

很久以前就有个愿望,有时间了去流浪,横穿美国自驾游。终于有时间了,却疫情汹汹不能出门。疫情稍稳便蠢蠢欲动。如今人在中部,就是自驾游也只能穿半个美国了。

做准备查景点规划路线,期盼了几个星期,总算可以成行。

早早起床,用餐,6点10分一切就绪。下楼出门精神为之一振:微风轻轻,气温宜人,周围的世界笼罩在让人不忍打破的静谧中。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原来早起让人这么舒服。还没出发就已经很愉快了。

第一站:劣地公园(Badland National Park)

一路上,沃野千里,绿草如茵。一两个小时不见一个村镇。路边偶尔有牧场,三三两两或更多,清一色的黑牛悠哉游哉,蓝天白云下或吃草,或发呆,或静卧晒太阳。还有牛儿仿佛瞪着我们,不屑地哼一声:愚蠢的人类啊,你们都在忙什么?

长路漫漫。跟我家木子聊起电影《无依之地》。主人公芬恩,个性独立,一边打工挣钱,一边开车流浪,天地间独来独往,享受旅游的乐趣。也是一种不错的生活方式,蛮潇洒的。木子说不喜欢,他骨子里很保守,喜欢稳定的生活。能陪我出来流浪也难为他了。

来美国二十多年,一直住在东部。公路限速最高七十英里。第一次知道中西部限速八十英里。荒僻少人处,速度定在九十英里(刚来美国时老司机教导,超速十英里警察默认),只需把住方向盘,在高速路上风驰电掣,一路超车,“我欲乘风归去”体会速度的快感,很爽。

听说过一句话:满怀希望的旅行比到达目的地更美好。我一直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每天欣赏不同的风景,体验不同的人生。比到了目的地感叹一声“到此一游”更有趣。

出发前定旅社,木子问要哪个档次的,我说:出去就是烧钱的,咱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感觉木子给我翻了个白眼,说:最贵的四千多一晚。啊?咱高贵的灵魂一脚踏空悠悠坠落。贫穷限制了想象力,那该是多大的房间多少床?每个小时换一张睡吗?我说:事儿不大你看着办吧。

下午6点20分到旅社,开车12个多小时。出发前、途中加了三次油。最贵的4.16/加仑,真舍得要价。午饭,麦当劳,刚出国时2.99/一份。现在同样的一号,8.99/一份。晚饭在DQ凑合。流浪在外美中不足的是不能随时吃中餐。

图1:途中

图2:途中休息室风景

图3:途中休息室外,Dignity(书香糯米粥搜来的:Dignity (statue) - Wikipedia

图4:第一顿午餐,麦当劳

图5:平原日落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请跟我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出游快乐,盼着跟你云游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有些事想到就去做,不然就永远没机会了。。谢谢鹿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要出发,百病全消。趁着健康流浪吧!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还潇洒呢,流浪带回的是身心的疲惫。。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出游了,好潇洒,超喜欢Dignity这张!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疫情闹得太久了,人都闷得快发芽了。。出去走走很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一句“人在旅途”,心就被俘获了。疫情这些年,想念的不是哪个目的地,却就是这种人在旅途的流浪的感觉。谢谢分享,跟读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