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宝贝儿们的冷幽默(2)

(2022-02-02 08:26:40) 下一个

1.“小 蠢物儿 ”   

女儿四五岁时,有一天十分委屈的给我告状: “ 二舅说我是个 ‘ 小蠢物儿 ’ 。 ”

“ 怎么会呢? 你听错了吧。 ”

“ 没有,是那样说的。 ” 女儿泪都快掉出来了。

赶紧将女儿揽进怀里安慰: “ 俺的宝贝儿才不蠢呢,聪明着呐。等妈妈去问他! ”

我知道二弟一向喜欢小孩儿,常带我女儿出去玩儿,给她买好吃的,买礼物,比我都娇惯她。但见了二弟还是要澄清一下,怎么能那样说孩子,伤她那小小的自尊心呢?

二弟一口否认。稍停片刻后二弟说: “ 哦,想起来了,曾经对她说:你就是二舅的 ‘ 小宠物儿 ’ 啊,她大概听成 ‘ 小蠢物儿 ’ 了。 ” 原来如彼, 释然。

 

2.“ 不饿撑 ”

一天,儿子趴在地板上喊: “ 妈妈,看我能做多少个 push-up。”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 你说什么?”

儿子忙改用汉语,还怕我听不懂,一字一顿地: “ 你给我数着,看我能做多少个不、饿、撑。 ” ( 俯卧撑。 )

 

3.“ 广告时间 ”

有一天下班回到家,看见儿子(11岁)悠然自得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很奇怪。

“ 作业做完了? ”

“ 还没呐。 ”

“ 琴练过了? ”

“ 还没呐。 ”

“ 那怎么就看电视呢? ”

儿子从容地扬了扬手中的英语卡片,象是出示通行证: “ 老师说了,让我们在看电视的广告时间背这些单词。 ”

哈!他倒有了尚方宝剑。

“ 这么说,不看电视就没有时间学习了? ”

儿子扮了个鬼脸儿上楼去了。让人想起一位古代读书人,白天睡大觉,晚上捉萤火虫刻苦夜读的故事。

 

4.“ 我是小孩子 !”

儿子一向不喜欢吃大锅菜。几乎每天都要在战火硝烟中奋斗半天,鼓捣出几盘儿炒菜来。这天回来晚了,偷懒煮了一锅大杂烩,猪肉白菜炖粉条子。儿子看了一眼,又使出惯用的伎俩: “ 我今天不饿 !”

老公极力为俺推销: “ 好歹你也尝尝啊,我们那地方过去有句老话叫: ‘ 大肉粉条子,撑死老爷子。 ’ ”

儿子这回竟听懂了,反应也快: “ 那你们吃吧 ! 我不吃,我是小孩子 ! ”

 

5.拿老娘开涮

过节了,多少也要有点儿气氛不是么,当家的一咬牙,一跺脚: “ 走,下馆子 !”

节日里餐馆生意真好,四菜一汤等了将近一个小时 ! 快吃完时,女儿把她盘子里的一块儿 “ 夫妻肺片 ” 中的牛肉夹给俺,知道她是怕辣吃不了,俺边往嘴里送边明知故问: “ 不是你吐出来的吧? ”

女儿性格不温不火,说话总是慢吞吞地: “ 怎么会呢? ” 顿了几秒钟(俺也嚼得差不多了), “ 只不过,” 眼睛里露出调皮的笑意 “ 刚才掉在了地上 !”

“ 呸,呸 !” 害得俺忙不叠地拿个餐巾纸吐了出了,边吐边骂: “ 臭丫头,竟拿你老娘开涮! ”

这下他们可笑成了一锅粥。

“ 没有啦,给你开个笑 !”女儿笑嘻嘻地。 ( 又是儿子蹩脚汉语的精彩语录,开个笑 = 开玩笑。 )

 

6.“ 陷害革命老干部 ”
    
前些年在老房子住时,客厅里有把靠背转椅。大绒布面儿有点藏了。经俺高科技目光研究发现,转椅扶手下面有几个螺丝,拧下螺丝就脱下了布面,能洗能换。

这天,俺刚刚卸下螺丝,拆下布面扔到洗衣机里,大弟来访。进门 “ 哈喽” 一声就潇洒地直奔转椅坐了下来,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人已经惬意地向后靠去,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优美的后空翻,四脚朝天就躺在了地上 !

精彩表演堪与杂技演员相比美。好在年轻,爬起来的动作还挺利落。

我们一家忠实的观众笑得前仰后合,大弟则悻悻地自我解嘲: “ 搞什么名堂,陷害革命老干部啊! ”

只可惜手头没有录像机,一个精彩的家庭滑稽片断没能记录在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TEATIME' 的评论 : 好吧,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
WXCTEATI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当然可以发论坛。这组笑话是心香,胜过书香。:)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TEATIME' 的评论 : 没有书香味儿啊,可以发论坛吗?或者明天。。多谢小茶:)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多谢,觉得幸福就幸福,新年快乐 :)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WXCTEATIME 回复 悄悄话 依旧天真可爱!为什么不发到论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孩子们,幸福的妈妈,欢乐一家人!
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是啊,这只是记录了万分之一,生活中处处都是精彩的瞬间,多谢山人的支持,虎年吉祥!:)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啊,生活中如没有这些轻松的瞬间无疑会成了沙漠,谢谢迪儿,虎年吉祥!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多谢,新年快乐!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童年都是纯真和美好的,现在也都很善良,足矣。谢谢蘑菇,虎年吉祥:)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今生注定是幸福的妈妈,多谢,哈哈:)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孩子们太可爱了!
佩服你羡慕你,能及时把这些都记录下来。
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来自于生活,花儿有心,记录下那么多精彩的瞬间。祝新春快乐吉祥!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幸福的孩子,还有什么能比孩子的纯真更美好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