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宝贝儿们的冷幽默(3)

(2022-02-04 06:17:16) 下一个

1“飘雨的日子”

儿子是爱思考的。三岁以前俺自己带,给他营造了一个汉语环境,那时他的听、说、理解能力不比现在差多少。

我家车里有个当年所谓的“金童玉女”毛宁、杨钰莹的歌带子,其中有一首“心雨”

“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 ,我的思念不再是决堤的海;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 ,深深地把你想起 。。”

常常带他出去,这首歌听多了,一天终于忍不住发表评论:“下雨了,不能出去玩儿,想他的小朋友。”

嗯,俺家出了个评论家,回答了歌儿里的为什么! 精彩的歌评融进了小小人儿切身的体验, 那年儿子三岁。

2.“男的一笑”

我是我们家的搞笑担当。一次出门,LG开车,我负责逗乐。

“话说一家死了人,老老少少哭得那个伤心啊,可围观者却大笑不止,你说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呢?”LG也好奇。

“好玩儿在那死者的名字,那人叫爽。这家人哭着喊着:爽啊,爽啊,爽死了!”
LG笑了:“你都在哪儿看的这些乱七八糟的?”

“在城里的‘难得一笑’啊。”

“妈妈,为什么你总去‘男的一笑’?”儿子不理解了。

“去寻开心啊!”

“那你为什么不去‘女的一笑’?”

哈,我的儿子,我的宝贝儿,我的开心果!

3.“亲戚”

我家小弟妹来自东北一个小城市,与弟弟常常逗趣打嘴仗。

一次聊天儿时弟弟说:

“姐你相信不?我第一次到她家去,看到大街上还有耍猴儿的呢!多少年不见了。”

弟妹脸上有些挂不住,但反应很快:“可不是吗,那小猴子一看到你就兴奋地喊:‘看呀,有亲戚来了!’”

弟弟更是才思敏捷:“对,这不小猴子又随着亲戚跑到美国了。。”

4. “蝴蝶结”

弟妹十月怀胎生了一个胖儿子。

小生命急于出世,把那神圣的生命之门都撞裂了。

额安慰她:“别动,再忍一下,医生在给你缝。”

小弟妹微微皱了皱眉咕噜一句:“(那地方)丑死了,知不知道给打个蝴蝶结。”

5.“ D 脸儿 ”

那些年父母工作忙,我二弟不满周岁就被寄养在农村保姆家。那家人善良,乐观,淳朴,给二弟不少正面影响。美中不足就是那一带人有个很难听的口头禅: “Diao 脸儿 ”。

人说那里的大姑娘小媳妇也常把那啥挂嘴上,田间地头,打情骂悄似乎不用这个口头禅就不足以显出亲切和浪漫似的,有点儿象普通话里的 “ 德行 ” ,赵本山小品里的 “ 小样儿 ” 。

我高中毕业后下乡,离校两年后的一天,带着我三岁的二弟回母校探望我的语文老师。我这位老师一向自命清高不落俗:不修边幅,头上象筑了鸟巢,满脸好头发,深邃的双眼总象在探索人类的灵魂。

久别重逢,老师高兴,中午留我们吃饭。饭桌上就老师两口,我和二弟。

我二弟大概觉得这老师实在有点儿与众不同,一直盯着我那老师看,就在老师客客气气地给他夹菜、让菜靠近他的瞬间,我二弟一副蔑视的神情,嘴里清清脆脆迸出了几个字:“Diao 脸儿 !”

藕,卖糕的! 时间象凝固在那里,羞得俺恨不得一头扎进那盘凉拌豆腐里 !

回家跟父母指天发誓:“上哪儿去我要再带他,他就是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