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 “二” 我快乐

(2022-02-22 06:00:23) 下一个

今天是公元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廿二,有八个“二”在其中,这是非常罕见的,有人说这是百年一遇的时刻。还有人把“二”视作爱的谐音,所以,今天也应该是最有爱的一天,最适合情人们去向对方表白。

二,读er,最早见于甲骨文,其本义为混沌分出的天地两级,后引申为一加一之和,排列顺序中第二位的等。

不知道什么时候,“二”又演绎出了“二货”、“二百五”、“二愣子”等义项,褒贬参半。用于评价陌生人,指傻瓜、笨蛋、愚钝却不自知;用于熟人之间调侃,有戏谑成分,含有几分喜爱在其中;用于自嘲,则又多了几分坦荡几分萌。现在成了常见的网络用语,指傻傻的呆萌可爱的人。

一个人,少年时犯“二”,天真可爱,童言无忌;青年时犯“二”,涉世不深,性情直率;到了老年仍犯“二”,就有装疯卖傻、哗众取宠之嫌了。除了真的智商有限或逗逼本性难改。

我自己属于哪一类,还真不好意思说,或许兼而有之?

今天就分享几个不同年龄段犯“二” 的小故事。

1.“光葫芦头”:

三岁时还不大记事儿,听我母亲讲已经荒唐到叫人苦笑不得的地步了。一天到晚在院儿里疯跑。有一次院儿来了个脑袋铮亮的主儿,不知是自然灾害还是人文景观,反正俺看着反常,就跟在那人后面拍着巴掌、直着嗓门喊:“光葫芦头,卖香油,卖不完,给他姥姥送一篮!”面对这么个调皮的小女孩,真是豆腐掉到灰堆里,吹不得打不得;火车冒烟儿,白气。“你们给人道歉没有?”俺问。“怎么道歉?追上去告诉人家,小女瞎说,其实你的脑门不够亮,一点儿也不像葫芦?”母亲说。

2.“你的脚怎么了?”:

在部队时,我们处有个干事家是四川的。人们常说“巴蜀之地,美女如云”,而且川妹子泼辣能干,很能吃苦耐劳。等这位干事的老婆来部队探亲时我们算见识了,川妹子一人带着两个孩子,下汽车上火车,倒车几次,三天三夜才来到部队:两岁的女儿背在后边背篓里,一岁的儿子怀里抱着,肩上还扛着几个大提包,装满了四川土特产。这妹子看见就让人眼睛一亮,“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身材也好。上下打量后我的目光落在她的那双脚上,我以为是坐了几天火车脚肿了,穿的是她老公的鞋,蛮让人心疼的:“呀,你的脚是肿了么?用热水洗一洗吧,消除疲劳快些。”热热闹闹的气氛突然冷下来,人家川妹子一双脚赶忙往床底下藏。后来那干事告诉我们,他的美人儿一生就护那双大脚。俗话说,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可我哪儿知道啊。

3.Barbecue

刚来美国时,英语水儿很浅,在一个叫“小世界”的英语中心学习。有一天老师在课堂上跟大家聊天,主题时你们国家今年内发生了什么大事。该我发言时,我想了想说:年初我们党和国家的领导人D大人因病去世。老师又问:国家领导去世了怎么安葬,土葬吗?我说:No,No。。但这个时候麻烦来了,怎么也想不起来“火葬”这个词,给他们比划、用别的词解释,这帮二货还是听不懂,突然脑子里灵光一闪冒出一个词,脱口而出:Barbecue!他们反应过来后哄堂大笑。回家一说又成了笑料。前几天因为什么事跟我二弟斗嘴儿,二弟还呛我:你还有什么不敢的,你连人家D大人都Barbecue了!唉,掉到自己挖的陷阱里了。

先到这里,事不过三。

    *          *          *

另外,今天有人要表白吗?可以免费提供部分爱情文案: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上有青冥之高天,下有渌水之波澜。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长相思,摧心肝。

长相思长相思,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长相思长相思,欲把相思说谁。浅情人不知。

“永夜抛人何处去?绝来音。香阁掩,眉敛,月将沉。争忍不相寻?怨孤衾。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祝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祝天下眷属都是有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博君一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Barbecue用的妙:)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脑洞大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barbecue!你太有才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疲劳消除清且逸,谢谢光临:)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消除疲劳,开心一乐!问好!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头脑简单,总是犯二,哈哈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小青晚上好,笑了就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二得欢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写着玩儿,二二五五大半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幽默好文,必须点赞。二得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