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网络十大流行语

(2022-01-11 07:28:22) 下一个

1.躺平:指人面对压力时内心再无波澜,主动放弃,不做任何抵抗。现在的年轻人动不动就躺平,其实也是在传递一种信号:我躺平了,希望生活放过我。

2.YYDS:永远的神缩写。开始赞扬人物,后来这个词火了以后范围不断在扩大,还可以赞扬事物、理想等。只要一句YYDS,万物皆可称神。

3.破防了:破除防御的简称。原指在游戏中被对方突破防线,现在引申为遇到了一些事,内心触动很深,心理防线被突破。

4.EMO:来自Emotional,可以理解为我抑郁了,我颓废了,我傻B了,我太难了。快乐的年轻人各有各的快乐,EMO的年轻人各有各的EMO。

5.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用来调侃某事虽然没有实质性伤害,但却令人十分尴尬。如

6.绝绝子:有两层含义,其一是赞美:好极了,太绝了!二是嘲弄表示差极了。如“明天周末了,绝绝子!”

7.社交牛逼证:指的是一种在公共场合放飞自我状态,这个词今年小伙伴们可喜欢用了,谁的身边没有几个社交牛逼证的朋友呢?

8.人类幼崽:指小孩子,表达以超物种视角观察儿童幼稚、可爱的样子的好奇心。

9.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这句话来自李安导演在纪录片《打扰伯格曼》里评价一部影视作品的话。现多用于表示自己对某件事的不解、震惊。

10.你xx得很好,但下次不要再xx了。表示婉转的否定。例如:你舞跳的很好,但下次不要再跳了。这个句式看上去没有什么杀伤力,其实刀法凌厉,直戳人心。

另外还有:“xx 能有什么坏心思呢?”、“小丑竟是我自己”、“夺笋啊”、“元宇宙”“鸡娃”等,使用频率也很高。

     (不同网站总结的网络流行语也不大一样,综合了一下。不大喜欢政治味儿很浓的,如“强国有我”,因为那里没有我了。)

    附:2020年网络十大流行语:   

1.逆行者

2.甩锅

3.后浪

4.打工人

5.爷青回

6.凡尔赛

7.你品,你细品

8.有内味儿了

9.内卷

10.社会性死亡

2019年网络十大流行语:

1.柠檬精

2.硬核

3.我太难了

4.上班996,生病ICU

5.14亿护旗手

6.是个狼人

7.雨女无瓜

8.断舍离

9.宝藏xx(宝藏男孩,宝藏女孩。)

10.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真可爱,现发现卖,赚不赚图个快,哈哈,谢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也一样,看国内的网站总遇上些新词汇,多谢:)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语言也更新很快,总是要不断学习才是,多谢妹妹的支持:)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是的,网络世界,不多学点慢慢不赶趟了,多谢光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绝绝子哦。太多不懂的,咱躺平吧-我现学现卖一下lol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我和你一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是得好好学学,感觉和年轻人说话就有点儿跟不上,听不懂了,就跟我儿子听不懂我说话是的:)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汉语现在真是日新月异呀,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有时看看这些,适当用一点,不让自己写的东西老气横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十个里面,只知道躺平一个,落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