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一笑】唐人街出糗记

(2021-12-12 08:05:13) 下一个

昨天送女儿和她朋友上飞机,去波多黎各度假。天儿不好,本来打算去去就回的。临别时女儿谆谆教导:你们去转转嘛,别总在家里闷着。

好吧,孩子说话要乖乖服从。网上搜一下,很多景点以前都去过的,这大冬天的,于是决定去温室植物园看看。上午出门时还漫天风雪,下午去欣赏百花盛开,岂不是有瞬间穿越回春天的美妙?

植物园是免费的,人也不多,门口就能趴车。

进去果然眼睛一亮,满园春色令人精神振奋。

整个转下来用了不到40分钟,有些失望。在美东时陪儿子参观过杜邦花园,那优雅的建筑、精美的园艺、多彩的珍奇植物令人流连忘返。再看这个,真像高山脚下一丘陵。人说黄山归来不看岳,信然。不过看我家木子兴趣盎然,拍照不停,我这话不敢说出口。

出了植物园,女儿发信息建议到唐人街去看看。正好也解决一下我们开始呼号的中国胃。大概因为疫情,唐人街也是一派萧条,很多店铺关门大吉。好容易找到一家看上去像样点的,人来客往还有生意。进去没有带位的,直接到前台点菜,还要先结账再上菜。不知就我们国人这样对人多提妨,还是这疙瘩都这样。

木子刷卡,人说不工作。木子不信,一直用的啊,昨天加油还好好的,再刷,还不工作。别看我,我根本没带包儿。跟老公、孩子们出门我从来不操心、不管事。付现金,木子搜遍口袋,还有我手机壳里的10刀都凑上还不够。人家看我们的眼神儿,别提那个复杂:看这俩人,穿得也人模狗样的,怎么会是骗子?

在众目睽睽下仓皇出逃。也算侥幸,如果吃完饭再刷卡,不工作,现金又不够,情何以堪?那糗更大了。“不吃大餐找小吃,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木子还不忘自我解嘲。

在一个地下小吃城找到这家“山陕名吃”,$30刀买两份儿,我吃牛肉面,他吃羊肉泡馍。味道不错,分量欠些,把我碗里的牛肉、面条让给他很多,他把羊肉、粉丝还给我一些,争来让去,最后看他还是意犹未尽、没过瘾的样子。“罢了,多少街头流浪汉连这也没得吃。”败走麦城人家还挺知足。

安抚了肠胃,在周围随便转转就打道回府了,天太冷,北风嗖嗖的。晚上到家,下饺子、炒海鲜、还有原来的剩菜、大包子、烤红薯等摆了满桌子。吃完饭木子抹着油嘴、抚着鼓悠悠的肚皮感叹:“总算让吃个饱饭!”气,好像受了一辈子虐待似的。

看着眼前这个人,当年也曾儒雅得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如今油腻大叔一枚也蛮真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