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浪漫的事 ——和他一起游山看水(2 )

(2021-11-08 08:21:10) 下一个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奇怪,怎么不见了我的床头灯?我在哪里?现实还是梦中?

“醒了?下去吃饭吧。吃了就走。”原来木子已经吃完,手里握着一杯冒着热气儿的咖啡,站在窗前望着窗外,在默默地等。“怎么也不叫我?”“又没急事儿。”他的包容让我有点小感动,但我不想说出来。

旅社的免费早餐,单调贫乏:牛奶、麦片、甜点、水果等,想起回国旅游时旅社的早点:油条豆浆小笼包,馒头花卷还有各色小菜儿,甜点也是多种花样,不知哪天能再吃上。想着美食咽着口水随便吃了些,给自己也冲了一杯咖啡,迎着新鲜的太阳,带着满满的好奇心,开始充满活力的一天。

有了昨天的教训,今天紧盯着路边的指示牌,顺利到达教堂/ 蚊子Hiking Trails 停车场,早我们到的只有稀稀落落4、5辆车。背上双肩包,里边:纯净水、能量小点心、牛肉干、防晒霜、消毒洗手水、纸巾、创可贴等一应俱全。第一站:蚊子瀑布。

两边是密密的树林,脚下是蜿蜒小道,有些路段还铺有“水泥”,需要踮着脚尖、摆动腰肢、攀着路边小树跳来跳去才不弄脏鞋。约半小时后,开始上山,路好走些,但有点神秘的恐怖,“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大概是先我们出发的两对儿年轻人的笑语。走了近两英里,渐渐听到叮叮咚咚的流水声,蚊子瀑布到了!这也叫瀑布?没有大的落差,没有飞流直下,水声比蚊子哼哼稍微大些,这些老美真会调侃。有些失望。

上图:蚊子瀑布

抬头看时,那几个年轻人已转到了对面山上,不一会儿就消失无踪了。

我们也过了小桥,在树林里,在铺满金子般落叶的小路上往前走。四下里静悄悄的,微风吹过,地上树叶像水面涟漪一般起些波动。秋色美艳,像一幅名画,像一首情歌,像朗朗钢琴上跳动的音符。。我们像走进了一个梦中。

上图:林中小道

木子有点疑惑,喃喃地像说梦话:刚出出停车场时有个岔道,好像说是去哪个沙滩,我们是否应该往回走?我不想走回头路,凭直觉,一直往前走,最后总能回到原点,相信他们trail 设计者不会把你引向死胡同。木子有点着急:我们是来观景的,不是来Hiking的。可你不走车子也开不进来啊?

又走了约一个小时,还是不见路的尽头。“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着,”我也迷惑了,难道真的走错路了?不断喝水吃点心,但补充不了自信。木子有点垂头丧气但也不再唠叨,大有听天由命任你搓扁揉圆的男儿志气。

上图:长在地上,不知是什么,从没见过

突然,前边树林空隙中出现隐隐约约的海蓝蓝,那是什么?我们加快了步伐。

蚊子沙滩到了!木子一扫萎靡不振,立刻来了精神。

上两图:蚊子沙滩上

偌大的沙滩上不足十个人,除了我们先前见过的两对儿年轻人,还有两人在拍照,女的摆出各种造型,像雄鹰展翅,像金鸡独立,双手举过头顶作心字。。看上去真是乐观开朗,热爱生活。等走近了看出是我们的同胞,说国语,并请我给他们拍合照。聊两句方知是母子,儿子在这边上学,母亲来探望,遇上疫情肆虐回不去了。照完还主动要求给我们拍照,留下这张:

上图:蚊子沙滩留影

流连忘返,终究要返。木子还想沿湖走到下一个景点。看看地图,还有4.4英里,下一个景点到停车场还有2.7英里,可地图上的是不可信的。停车场到蚊子瀑布,地图上标的是0.7英里,可我们走了1.9英里。我坚持返程,补充营养。木子用激将法:这就怂了?我认,体力是有极限的。

一个小时后回到停车场。回到旅社,随便吃些东西,看看地图,决定下午在周围转转,看看小瀑布。

上边三图:旅社附近的瀑布、沙滩:

等到夜色吞没我俩在回家的路上。

在网上找能吃到海鲜的地方,查到一家中餐馆评价还不错,喜出望外,驱车半小时赶到,结果吃了闭门羹。也许受到疫情打击?

败兴而归,顺便赏一下穆尼星(Munising)的夜景。稀稀落落的灯光,没有正经的街道,除了散落在路旁的零星店铺和很少的住家外,很少见车辆,更不见行人,有点儿鬼气森森的。

最后还是找到昨天那个副食店解决了国计民生问题,还好买到一些炸鸡块儿还算新鲜。

回首这一天:希望,失望,迷惘,坚持,柳暗花明,复归平静。

很像我们这二十多年在美国的人生经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未为晚也。

好在有他,不离不弃,一路携手同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