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在旅途(5)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2020-12-04 10:25:42) 下一个

 

                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过了两三个星期,欣儿姐从东北回来了。我们又可以同榻而眠,彻夜长谈。心灵是需要呼吸的。

  在欣姐面前,我可以尽情地倾吐,不用装。

  我讲了上次送她到北京,归途中的艳遇,所有跟厉峰相处的细节。

  欣儿姐比我还兴奋:“抓住他,别犹豫。女人的直觉很厉害。有人做过实验,一见钟情只要30秒。那是生命对生命的认可,没有世俗恋爱交往中物质利益,家庭背景等因素参杂其中。我可以托人帮你了解清楚。或许哪天约他出来见一见,我给你把把关?”

  “打住吧,别添乱。这种事儿还是听其自然。”

  “傻妹子,听其自然是难成其好事的。”

  很理解也很同情欣儿姐。她说她的婚姻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欣儿姐前些年自然条件还过得去,个子不高,肤色重些,但一双大眼睛水灵灵的蛮精神。大学毕业,尤其是结婚以后,有点儿不管不顾了,今朝有酒今朝醉。渐渐体型也开始变,用她自己自嘲的话说:有缸粗,没缸高,除了PG都是腰。但性格没变,依然是热诚,坦率,不藏心机。

  第二天早饭后,欣儿姐跟我说了声“敬候佳音!”就风风火火地出门去了。她说她一个同事的老公就在厉峰那个厂子的办公室工作,一定能问个究竟,这小子是人是鬼中午便见分晓。

  等,等,一分一秒都是煎熬。看看挂钟,近午。竟没有勇气再等下去。突然很怕,怕见到欣儿姐,怕失望,怕会心痛。

  顺手拿起一本杂志出了门,漫步来到东关公园,无目的的转悠,满园春色无心赏。游客们都是那么闲云野鹤般悠闲自在,有几个老太太背着手退着走,是想退回到青春时光吗?     

  转累了找个角落坐下,漫不经心的把那本《读者》从头到尾看完,连广告都没落下。

  看看已经夕阳西下,园内渐渐萧条,终于鼓起勇气回到欣儿姐家。

  一进门就听到欣儿姐大呼小叫,矮胖的人说话大多底气足,气量大:“你轱辘哪儿去了?害我等你一下午!吃饭了吗?”

  “吃过了。你自己轱辘以为人家都轱辘啊?”

  “好吧,过来。”

  我跟着欣儿姐进了卧室,低眉顺眼坐在床边,心里砰砰小鹿儿直撞。

  欣儿姐坐在我对面,先卖个关子:“今夜月色很美啊,陪我出去走走?”

  “我累了,你自己去逍遥吧。”大街上已是华灯初上,大小店铺霓虹灯闪烁,哪里会有月色,骗鬼去吧。

  “忘了他吧,这个感情骗子。他早几年就结了婚了,还有个脑瘫儿两三岁了。”门儿后藏不住嘀嘀鸡儿,知道欣儿姐绷不了很久的。

  “是吗?挺好的。他也没骗我什么,帮了我很多。。是因为旅途寂寞吧,也许是我过分解读,他说过以兄妹相处的。”我有些语无伦次。

  从期望的巅峰一下子坠入绝望的深渊,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仿佛听见自己那脆弱的玻璃心噼里啪啦碎成了渣渣儿。风凄凄兮天地悲,云惨惨兮山河变。。

  “走,带你去个地方。”欣儿姐起身拽我。

  “你去吧,我想自己静一会儿。”我挣脱。

  “不行,一定得去!”欣儿姐力气很大,我当然不是对手。

  半推半就跟着欣儿姐步行7,8分钟,来到一个门面很小但装潢得很雅致的小酒馆,门口一副对联非常醒目,上联:逆风十里香,下联:壶中日月长,横批:醉仙阁。

  “入门求一醉,出门便成仙。哈哈哈!”欣儿姐边调侃边拉着我推门进去。

  欣儿姐点了四个小菜儿,变魔术似的从包儿里提溜出一瓶精装五粮液:“嘘,偷的你大大的,别卖了我啊。”

  我管欣儿姐的老爸叫“大大”。因为小时候刚学说话不会叫大伯,长大了也没改过来。

  欣儿姐使出浑身解数安慰我,变着法子逗我乐。而我满心满眼都是厉峰的影子在晃。他的谈笑风生,他的潇洒倜傥,分别时依依不舍的眼神儿。。难道都是我自作多情?

  “今宵有酒,抛开烦恼。过去的就让它过去。莫愁前路无知己,起码还有姐陪着你。”

  几杯酒过后更想哭,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流浪五年归来,早已物是人非。同学们,朋友们有的大学毕业,有的在上大学,有的结婚生子,有的正在热恋。唯有我,像被整个世界所遗忘。

  遇上厉峰,那么知冷知热,那么深情款款,他便成了我的世界,可是。。

  “只想听他怎么跟我解释。”

  “你还想着他呀?唉。。药不医假病,酒不解真愁!我去。。”

  欣儿姐步履蹒跚地走向卫生间,我趁机去结账,站起来感觉晕乎乎的,头重脚轻根底浅,这是羽化成仙的节奏么?

    老板却说账已经结过了。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刚进门你朋友就把钱押在这里,点完菜就结清了。你朋友不错,如今这么实在的人不多了。”见惯人情冷暖的店老板感叹道。

    我难道不知?物以类聚,我的朋友里面没有太精明的。

   “姐啊,今晚你是搞慈善么?你当我是什么了?”

    欣儿姐回来,慢悠悠地又给我斟一杯,自己的也满上,醉眼迷离,说话舌头都捋不直了。

  “我当你什么?妹妹啊,一直,都是。”

  “是,是的,有姐如欣,夫复何求!”

  突然觉得厉峰也不是那么重要了,我有欣儿姐伴我人生路,我不孤独。

  我想起身要杯茶,有些走不稳了,感觉天花板上的吊灯都在晃。。欣儿姐赶紧过来扶住我。

  “我醉歌时君和,醉倒须君扶我。。来,再干一杯。”我晃晃悠悠,嘴里喃喃。

  “不喝了。走了走了,咱回家了。。”欣儿姐恨恨地命令我和她自己。

  我和欣儿姐醉马刀枪,一路互相搀扶着,哭着,笑着。。

  回到家,欣儿姐把我放倒在床上出去倒水,被她自己反锁在门外。

 “我醉了,你走吧,明天,再聊啊!”我,逗她。

 “哎哎,让我进去,这是我家耶。。”欣儿姐轻轻叩门,压低声音求我。

   忽然听见隔壁传来阿姨的呓语:“还早啊,你们再睡会儿吧。。”

   酒立马儿醒了一半儿,放欣儿姐进屋,一宿无语。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2021.3.13.发在笑坛:

? 这集写得好看,我还真入戏了。上一篇我就觉得厉峰哪里不对劲。不过这样也好,不然的话你执迷不悟,会很惨的,你根本不是他的对手的。我原 -qun0- ♂内容:也以为你是我几年前就知道的那个鲁冰花诗人呢。她大概一直生活在她自己编织的美丽童话中。你和她很不同,你很实在,文采很棒。祝福。

? 多谢。看的比我写的还认真呢。你怎么不早说啊,痴迷了好几年才悟了,浪费了多少好年华。~~ -鲁冰花- ♀

? 同有预感。情商高智商高的人很难单着,而且不是久经情场也不会在女生面前情商这么高 -hibiskus- ♀ 给

? 嗯,这么说话情商也蛮高的~~ -鲁冰花- ♀

? 不及群兄细致,但见再回首,愿加入与群兄一道与冰姐一杯酒,;周六下午好~ -青松站- ♀

? 周六下午好,青松,干杯!:) -鲁冰花- ♀

? 唉! -老生常谈12- ♂内容:长得美的人,容易被帅男勾上,这个帅男不是本坛那谁吗?

山东人跟大伯叫大大。

? 坛子里的,谁呀?没来的那位请举手,让我去拿照妖镜~~ -鲁冰花- ♀ 内容:我们那里称大伯大妈也叫大大,一般小孩子那么叫,长大改口:)

? 镜里空空:) -孔雀羽- ♂

? 空空在里面?怎么进去的? -鲁冰花- ♀

? 爪四哥大吼一声:我去 -阿尤- ♂

? 去哪儿啊?在那边吃饭都听见爪班吼了~~ -鲁冰花- ♀

? 我。。我。。我去! -爪四哥- ♂

? 去就去,别犹豫。:) -鲁冰花- ♀

? 要是我,酒馆的对联上下联反着念 -500miles- ♂

? 有什么区别呢? -鲁冰花- ♀

? 人家一开始就跟你认兄妹的,你自己掉进网里了 :)) -66的山梁- ♀

? 嗯,走岔道了,自作多情:) -鲁冰花- ♀

? 虽然一开始就大约猜到了结局,但是还是有些唏嘘。但是,我们每个人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 生活还是有美好的地方值得回味的 -平等性- ♂

? 老师早,是我那首歌“传奇”让人猜到结局?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多谢:) -鲁冰花- ♀

? 最好的结果,对方还没怎么耍流氓,铁杆闺蜜已将其曝光 -hibiskus- ♀

? 哈哈,有趣。他如果耍流氓早把他踢到呱哇国去了。。木槿周末愉快:) -鲁冰花- ♀

? 真遗憾是这样的结果,本来是一个美好的邂逅呀 -willows- ♀

? 多么美好的相遇。军营出来的人大多单纯。。谢谢柳儿分享,周末愉快:) -鲁冰花- ♀

? 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应该不是流氓,眼神交流能够读出来对方的灵魂是否干净纯粹。学中文的男生比理工科直男会调情是他的优势 -爸爸的草鞋- ♀

? 早!你的第六觉感很准。眼睛是心灵的窗。。哈哈,读者这么厉害我都不知道怎么写了~~ -鲁冰花- ♀

? 能够成为兄妹,也是一种缘分。人生很多的遗憾,化成了永恒的美丽~~~ -米可- ♀ 内容:没有留下遗憾的领导,就有了许多垢病嘻嘻,嫌货才是买货人

? 哈哈,可可说话很有哲理性啊。。情深缘浅也是遗憾。。缺憾也是一种美。:) -鲁冰花- ♀

? 晴天霹雳啊!我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不过从上集看,这个小伙子很会撩妹。 -才歌- ♂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人父' 的评论 : 过奖。谢谢为人兄有耐心看完,写得不好,只是怀旧,想做个记录:)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篇,写的精彩细腻,干净利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