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感谢谁? (图)

(2010-11-27 19:49:45)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又是一年的感恩节。不到 5 点天已经暗了下来,外边冷飕飕的,家里却暖融融的,甚至可以说热气腾腾的。

女儿和她的朋友在灶前忙碌,火鸡在烤箱里滴着油,丝丝响,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儿。

儿子为上全美最好的高中做最后的冲刺,在餐厅饭桌上做数学练习。

女儿让我通知要请的客人,7 点钟可以开吃。

看着孩子们这么忙碌,也不好意思坐享其成,打扫了楼上楼下的卫生间,吸了尘,看看还是帮不上忙,坐下来敲几个字吧。(刚写到这里,有人敲门,搁下这头儿又忙了两天。)

感恩节究竟要感谢谁呢?

首先,要感谢我的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间,虽然只是个偶然。在物质那么匮乏的年代,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教我怎样做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其次,要感谢我的儿女,你们让我的生命更完整,生活更充实,给了我那么多的欢乐和希望;

第三,要感谢我的老公木子,二十多年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相扶持,包容我忍让我;人说夫妻就象左右手,摸着似乎没感觉但谁也离不开谁,然。

第四,要感谢我的大弟在我生命的危急关头伸出援手,救我母子挣脱死神的纠缠;还有我二弟衣不解带病榻前的殷勤守候。同根生,手足情,难以一言以蔽之。

第五,要感谢国内我亲如兄长的朋友和他的夫人,十三年来对我父母精神上,物质上的关照,逢年过节携带礼品前去探望,从不间断,让身在异乡的游子们免却了后顾之忧。从他们那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世间除了亲情还有真正的友情,高贵如冰山雪莲,不染任何世俗纤尘。

最后,更要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所有润物细无声地给过我知识,教益,爱情,友谊的师长和朋友,我不会忘记你们,做鬼都不会。

生活中有时钻进牛角尖,会为某些事而痛苦,而烦恼 ,转而又忽然想起,我还活着,我很健康,有什么大不了的?三十年,五十年后,是非曲直任人评说。月有阴晴圆缺,世事不会十全十美,况且有这么多我爱的人爱我的人在周围

人们,感谢你们,我是爱你们的,你们可要珍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过的一个尴尬:

在国内时有一年冬天,很冷。

单位组织到电影公司看内部片儿,别的同胞都坐车去了,额晚了就自己骑车儿去了。

那天下着雪,天寒地冻的。身穿羽绒服,脚蹬高跟靴,手戴皮手套,全副武装就出发了。回来时,大街上雪都铲干净了,只有街角上残留一些。咱一向准头还是可以的,瞄好了不偏不斜照着雪堆就冲了上去,Pia!连人带车摔出去好远。

好在年轻,爬起来看看自己,还活着。从从容容的蹬上车子继续走路。

回到家属楼下,下来车儿推着走,感觉哪里不对劲儿,再体会一下:咦,额好像瘸了?稀里糊涂长了几十年都不知道自己原来是个瘸子?

进了楼道扎好车子,坐在楼梯上检查,原来掉了一个鞋跟儿,噗噗 ~~~ 怎么在肇事现场就没发觉涅?

回家打电话给LG,让他下班时路过那个街角给找找,本也不抱希望。

你猜怎么着?竟给他找着了!让街上修鞋的给钉上照穿不误,哈哈哈

额想现在那双靴子还在国内额的鞋柜儿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