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花旅游日记(2)奔向大瀑布

(2010-07-30 20:53:25) 下一个


7-20-10 晴

在外游玩儿的日子总是快乐,新鲜和兴奋的。

儿子就是个小闹钟,大清早就把额们都叮当起来,匆匆用些旅社备下的免费早餐后上路,目标:尼亚加拉大瀑布!

晴空亮丽,气温宜人,一路山水旖旎,风光无限。

三个多小时后到达预定的旅社,放下行装,向信息处问了行车路线,要了地图,马不停蹄的朝大瀑布进发。

远远就看见大瀑布跌落时荡起的漫天水雾,听到轰隆隆如春雷阵阵的涛声。

(ZT)尼亚加拉大瀑布简介(Niagara Falls):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位于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中段地区,与南美的伊瓜苏瀑布及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合称世界三大瀑布。它以宏伟的气势,丰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的游人。从伊利湖滚滚而来的尼亚加拉河水流经此地,突然垂直跌落50多米,巨大的水流以银河倾倒之势冲下断崖,声及数里之外,场面震人心魄,形成了气势磅礴的大瀑布。宽阔的尼亚加拉河水在下坠成瀑之前,被河心的山羊岛(Goat Island)一分为三,形成三股瀑布:加拿大一侧的为“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宽675米,落差56米,气势最为宏大;美国一侧的为“美利坚瀑布”(American Falls),宽320米,落差58米,也蔚为壮观。在美利坚瀑布的一侧,尚有一个较小的瀑布,形似新娘面纱,故人们为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新娘面纱瀑布” (Bridal Veil Fall)。水流至下游重新汇合之后,长驱直入安大略湖 。(ZT完)
  
近了,把车停好,买了套票(三人92美刀),漫步登上瀑布下游的尼亚加拉河岸的一个观景台。象小孩子渴望已久的礼物到了手又不舍得马上打开而先观玩儿漂亮的礼品盒一样,额们先在大瀑布外围流连:

图1:
大瀑布下游的尼亚加拉河水,激烈震荡之后的平静,清澈但不见底。

图2:
人称彩虹桥,桥正中飘扬着联合国旗帜,桥左侧飘着星条旗,桥右侧飘着枫叶旗。和中心主航道是美加国界。

好了,打开礼品盒,走近大瀑布,带给你的是惊喜,是震撼,是享受。

图3:
从瞭望塔上往下望,左边是澎湃的美国大瀑布;

图4:
从“雾中少女”船上看过去,

图5:
右边小瀑布被美誉为“新娘面纱瀑布”


图6:

图7:
远近高低各不同。

图8:

图9:
说是:“Cave of winds”,其实并没有进到瀑布后。

图10:

图11:
瀑布上游,滔滔碧水天上来。

图12:

图13:
从三姐妹岛上看尼亚加拉河水(瀑布上游)。

图14:
远处点点白影是水鸟,在那里“守石待鱼”。

图15:
大瀑布神秘莫测的夜景

图16:

图17:

(图15,16,17是网上借的:小刺猬拍照)

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船到加拿大“马蹄瀑布”下听涛,观瀑,应该算这次活动中最震撼和刺激的。如果李诗仙和苏学士曾经来过,留在世间的就不仅仅是“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这等诗句了,可惜额找不出适当的词句来表达,“万马奔腾”?“惊天动地”?“雷霆万钧”?“摄人魂魄”都不足以形容其磅礴气势。

身在游船上,观瀑布飞流直下,听涛声震耳欲聋,暴雨般的水浪劈头盖脸打来,船上惊呼一片,衣衫尽湿(尽管穿着雨衣)。顾不得拍照,全神贯注于这世间奇观,感觉整个灵魂都融入了这万顷波涛之中,增几分天地正气,去几许尘世萎靡,“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妈妈!”儿子一声惊呼险些滑倒,却原来额还在红尘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10年8月6日 文化走廊

? 照片美,文字也美 -前后左右- ♂

? 前后左右谢:) -鲁冰花- ♀

? 傍晚时天上云蒸霞蔚,瀑布水汽氤氲,仅是画面感觉就能到极致. -白梅格- ♀

? 可惜那天没等到看夜景就赶回去了,很后悔 -鲁冰花- ♀

? 狂顶 -勤快的猫- ♀

? 大谢 -鲁冰花- ♀

? 赠几分天地正气,去几许尘世萎靡... -夏仲梦- ♀

? 打错字了,赠=》增,谢谢夏梦:D -鲁冰花- ♀

? 大瀑布是百去不厌的 -月城- ♂

? 好,那就再去99次:D -鲁冰花- ♀

? 谢谢冰花姐姐好分享,全方面多侧面。看来还要亲自领略。周末愉快!:) -有言- ♂

? 谢谢有言观赏,有机会去领略一下吧,值。周末愉快!:) -鲁冰花- ♀

? 壮观!据说从加拿大一侧看更壮观些,但我也没去过加拿大看 -金笔- ♂

? 留个遗憾也好,为以后再去找借口,金兄周末愉快:D -鲁冰花- ♀

? 回复:冰花旅游日记(2)奔向大瀑布 -小小花- ♀

? 额以为就额去过了,在这儿一个劲儿得瑟~~ -鲁冰花- ♀

? 大瀑布吗,还是俺们加拿大这边好看。 -亚洲飞蝗- ♂

? 谢谢分享 -偲力- ♀ 给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尼亚加拉大瀑布 —— [英国]狄更斯

那一天的天气寒冷潮湿,着实苦人;凄雾浓重,几欲成滴,树木在这个北国里还都枝柯赤裸,完全冬意。不论多会儿,只要车一停下来,我就侧耳静听,看是否能听到瀑布的吼声,同时还不断地往我认为一定是瀑布所在那方面死乞白赖地看;我所以知道瀑布就在那一方面,因为我看见河水滚滚朝着那儿流去;每一分钟都盼望会有飞溅的浪花出现。恰恰在我们停车以前几分钟内,我看见了两片嵯峨的白云,从地心深处巍巍而出,冉冉而上。当时所见,仅止于此。后来我们到底下了车了,于是我才头一回听到洪流的砰訇,同时觉得大地都在我脚下颤动。

崖岸陡峭,又因为有刚刚下过的雨和化了一半的冰,地上滑溜溜的,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下去的,不过我却一会儿就站在山根那儿,同两个英国军官(他们也正走过那儿,现在和我到了一块)攀登到一片嶙峋的乱石上了。那时澎渤大作,震耳欲聋,玉花飞溅,蒙目如眯,我全身儒湿,衣履俱透。原来我们正站在美国瀑布的下面。我只能看见巨浸滔天,劈空而下,但是对于这片巨浸的形状和地位,却毫无概念,只渺渺茫茫,感到泉飞水立,浩瀚汪洋而已。

我们坐在小渡船上,从紧在这两个大瀑布前面那条汹涌奔腾的河里过的时候,我才开始感到是怎么回事,不过我却有些目眩心摇,因而领会不到这副光景到底有多博大。一直到我来到平顶岩上看去的时候——哎呀天哪,那样一片飞立倒悬的晶莹碧波!——它的巍巍凛凛,浩瀚峻伟,才在我眼前整个呈现。

于是我感到,我站的地方和造物者多么近了,那时候,那副宏伟的景象,一时之间所给我的印象,同时也就是永永无尽所给我的印象——一瞬的感觉,而又是永久的感觉——是一片和平之感:是心的宁静,是灵的恬适,是对于死者淡泊安详的回忆,是对于永久的安息和永久的幸福恢廓的展望,不掺杂一丁点暗淡之情,不掺余一丁点恐怖之心。尼亚加拉一下就在我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留下了一副美丽的形象,这副形象一直永世不尽留在我的心头,永远不改变,永远不磨灭,一直到我的心房停止了搏动的时候。

我们在那个神工鬼斧、天魔帝力所创造出来的地方上待了十天,在那永久令人不忘的十天里,日常生活中的龃龉和烦恼,如何离我而去,越去越远啊!巨浸的砰訇对于我如何振聋发聩啊!绝迹于尘世之上而却出现于晶莹垂波之中的,是何等的面目啊!在变幻无常、横亘半空的灿烂虹霓四围上下,天使的泪如何玉圆珠明,异彩缤纭,纷飞乱洒,纵翻横出啊!在这种眼泪里,天心帝意,又如何透露而出啊!

我一起始,就跑到了加拿大那一边儿,在那十天里就一直在那儿没动。

我从来没再过过河,因为我知道,河那边也有人,而在这种地方,当然不能和不相干的闲杂人搀和。整天往来徘徊,从一切角度,来看这个垂瀑;站在马蹄铁大瀑布的边缘上,看着奔腾的水,在快到崖头的时候,力充劲足,然而却又好像在驰下崖头、投入深渊之前,先停顿一下似的;从河面上往上看巨涛下涌;攀上邻岭,从树杪间瞭望,看激湍盘旋而前,翻下万丈悬崖;站在下游三英里的巨石森岩下面,看着河水,波涌涡漩,砰訇应答,表面上看不出来它所以这样的原因,实在在河水深处,却受到巨瀑奔腾的骚扰;永远有尼亚加拉当前,看它受日光的蒸腾,受月华的迤逗,夕阳西下中一片红,暮色苍茫中一片灰;白天整天眼里看它,夜里枕上醒来耳里听它;这样的福就够我享的了。

我现在每天平静之时都要想:那片浩瀚汹涌的水,仍旧尽日横冲直滚,飞悬倒洒,砰訇漰渤,雷鸣山崩;那些虹霓仍旧在它下面一百英尺的空中弯亘横跨。太阳照在它上面的时候,它仍旧像玉液金波,晶莹明澈。天色暗淡的时候,它仍旧像玉霰琼雪,纷纷飞洒;像轻屑细末,从白垩质的悬崖峭壁上阵阵剥落;像如絮如棉的浓烟,从山腹幽岫里蒸腾喷涌。但是这个滔天的巨浸,在它要往下流去的时候,永远老像要先死去一番似的,从它那深不可测、以水为国的坟里,永远有浪花和迷雾的鬼魂,其大无物可与伦比,其强永远不受降伏,在宇宙还是一片混沌,黑暗还复掩渊面的时候,在匝地的巨浸——水——以前,另一个漫天的巨浸——光——还没经上帝吩咐而一下弥漫宇宙的时候,就在这儿森然庄严地呈异显灵。
amiehue 回复 悄悄话 从桥那边加拿大一侧拍摄的效果另有特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