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片段(两则)

(2009-08-15 20:32:38) 下一个

岁月象条河,大浪淘沙。能在记忆中留下的应该是最有价值的。有时一个小片段,一句话,能让你记住很多年。
           

之一

那是十多年前,我父母第一次来美。当时我和两个弟弟都在美中部一个小城。

父母要下飞机了,我们去接机。久别要重逢,那是相当的激动!

我们姐弟三个当然都想去接,就在临出发时,大弟用坚定不移的口味儿叫我留守。

“为什么?为什么?”我也急于见到父母。

大弟说了一句话让我记了这十几年:“ 记住了,我们姐弟三人永远不能坐在同一辆车里!” 明白了。

他们走后,我坐在那里眼泪悄然落下,双手合十,祝福家人平安。那是怕万一啊,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父母身边总还有个人照顾。大弟心思细密远超过我和二弟。
                 

               之二

孩子们都长大了,老夫老妻之间再也没机会或激情去接吻,拥抱或床笫之外的任何肢体接触。哪怕是小别重逢也只是相视一笑,拎起行李与孩子回家。

三年前孩子们暑假时全家到一个公园去玩儿。我爬一个呈直角矗立在地上的假城堡,腰系安全带,手脚并用往上爬。上时努力攀登,虽费力,还稳当,下时却很难。一不小心一脚蹬空,人就凌空飞了起来。玩的就是心跳,好刺激!

最后落到地面时,脚没站稳,就在往后倒去那一刹那,LG 一个箭步冲过来给扶住了,俺也就机不可失地顺势倒在了他怀里,那一刻好幸福!

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有人助你一臂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