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中的好男儿

(2009-07-25 19:39:51) 下一个

夏天的傍晚,天低云暗,空气中弥漫着烦恼。

晚饭时因一点小事儿与LG意见相左,餐桌上刀枪剑戟练了一会儿。饭后气鼓鼓地坐在电视机前,消食儿,消气儿,半小时后拉上儿子离家出走 --- 户外锻炼。

“儿子,你看今天怨谁呢?”本想搞搞统战,希望儿子旗帜鲜明地站在俺这边。

“ 爸爸在急头儿上,你为什么就不能让他几分呢?”tmd 这小子竟责备俺。

“为什么他不让我几分呢,明明他的错。”

“妈妈,是他的错,但事后心平气和了跟他讲,或永远不讲让他自己意识到,效果可能更好些。像我们老师一次讲课出了错,我们要当场指出老师会很尴尬,好在几分钟后他自己意识到了,自我纠正后还给我们道歉。” 嗯,还有理有据呢!

不由得心里暗暗吃惊,侧过头定定地看着这小人儿,这是俺的儿子吗?12岁半个小p孩儿,竟这么心有城府,这是什么时候长大了呢?

以前只注意到了些浅层变化,如:八九岁前,每天上学前要讲:(英语)“妈妈,再见,我爱你!”这几年多了些羞涩,取消了“我爱你”换成“快乐一天啊!”俺也不以为意。以前每天给他晚安kiss,偶尔忘了他会索取:“妈妈,kiss!”现在不好意思索取了,只是被动的接受等等。

“明知老师有错而保持沉默,那不是很虚伪吗?”

“那叫策略,妈妈,你常说的策略。当然如果老师不自我纠正,下课后我或许会悄悄地告诉他。”说话时自信满满,一副四平八稳小绅士的派头。

“你这个家伙,狡猾狡猾地干活!”

嘴上骂着,心里默默赞许:“你说得对,儿子,是该讲些策略。妈妈以后听你的!”

男孩子正该如此,胸中暗藏百万兵而不露声色。

不过,这孩子性格象谁呢?俺一路思索。

俺和LG都是简简单单的人,胸无大志,腹无良谋,儿子不像我俩任何一个。

俺家男孩子里,二弟性格不温不火,幽默风趣;脸上常常堆着笑,看上去很厚道;大智若愚,含而不露的样子。因为是老幺大家都宠着他。

俺的大弟则属于老成持重,足智多谋;性格外向,常常自信地侃侃而谈;在他那个学术领域里,也算屈指可数的专家之一了。为人豪爽又心地实诚,大事不决可问之。

仔细分析,俺这个小儿子,朝好处说,那份沉稳,多谋象大弟;那份幽默,和善,甚至敦厚的面相都象二弟。

真切的希望他兼收这些亲人的优点,长成一个俺期望的好男儿!

突然,噼里啪啦下起雨来,打在脸上,臂膀上生疼。拉起儿子:“快跑!“

“为什么跑?”只见儿子仰起头,伸开双臂,很享受的样子。

“看衣服都淋湿了!”

“那又怎么样?”一副临阵不慌的大将风度。

是啊,从小养成的习惯,下雨就往家跑,或急急找地方避雨,怎么就没有想到享受一下雨中漫步的乐趣呢?

 好的,儿子,再听你的!

快到家时,远远的看到LG撑一把雨伞,带一把雨伞迎在路口上。

                                        “百家杂坛”活动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