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宝贝儿们的冷幽默 ( 三 )

(2008-11-08 20:21:06) 下一个


1 、 “ 蠢物儿 ”

      女儿四五岁时,有一次很委屈的给我告状: “ 二舅说我是个 ‘ 蠢物儿 ’ 。 ”
      “ 怎么会呢? 你听错了吧。 ”
      “ 没有,是那样说的。 ” 女儿泪都快掉出来了。
      赶紧一把将女儿揽进怀里安慰: “ 俺的宝贝儿才不蠢呢,聪明着呐。等妈妈去问他! ”
      我知道二弟一向喜欢小孩儿,常带着我女儿出去玩儿,给她买礼物,比我都娇惯她。但见了二弟还是要澄清一下,怎么能那样说孩子,伤她那小小的自尊心呢?
      二弟一口否认。片刻后二弟说: “ 哦,想起来了,曾经对她说:你就是二舅的 ‘ 小宠物 ’ 啊,她大概听成 ‘ 小蠢物 ’ 了。 ” 原来如彼, 释然。

2 、 “ 广告时间 ”

     不久前,一次下班回到家,看见儿子(11岁)悠然自得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很奇怪。
     “ 作业做完了? ”
     “ 还没呐。 ”
     “ 琴练过了? ”
     “ 还没呐。 ”
     “ 那怎么就看电视呢? ”
     儿子从容地扬了扬手中的英语卡片,象是出示通行证: “ 老师说了,让我们在看电视的广告时间背这些单词。 ”
      赫,他倒有了尚方宝剑。
     “ 这么说,不看电视就没有时间学习了? ”
     儿子扮了个鬼脸儿上楼去了。让人想起一位古代读书人,白天睡大觉,晚上捉萤火虫刻苦夜读的故事。

3 、 “ 不 - 饿 - 撑 ”

     今天,儿子趴在地板上喊: “ 妈妈,看看我能搞多少个 push-up.”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 什么?什么? ”
    儿子忙改用汉语,还怕我听不懂,一字一顿地: “ 给我数着,看我能做多少个不 - 饿 - 撑。 ” ( --- 俯卧撑。 )                      ( 哈哈,这个是新鲜出炉的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