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宝贝儿们的冷幽默 ( 一 )

(2008-10-30 20:01:11) 下一个

1 、 “ 蟑螂洗手了吗? ”

     刚出国时在大弟家住。那时弟弟在读书,住学校的公寓,条件不大好。一天中午没做饭买了两个 Pizza. 七岁的小侄女儿下午放学后,我说: “ 饿了吧,快洗洗手,吃 Pizza. ” 小侄女很不情愿的洗了手随我到餐桌前,打开 Pizza 盒子看见一只逃窜的蟑螂,小侄女有点儿忿忿不平地瞪了我一眼提出抗议: “ 蟑螂洗手了吗? ”

2 、 “ 比个小狗儿强 !”

     小侄儿不到一岁就跟我父母回了国内。在我父母跟前渐渐长大,支手垫脚儿的跑前跑后,搬个小凳子啦,递个火柴啦。。。 每次干了好事爷爷奶奶都戏谑地夸夸他, “ 看看,这不比个小狗强吗? ” 小侄儿听惯了以为这是最高的褒奖。一次蹲在地上弄玩具,他奶奶在他屁股下塞了个小凳子,谁知这小子回头孝敬了一句: “ 嗯,比个小狗儿强 !”

3 、 “ 他不给他。 ”

     北京举办第十一届亚运会时,女儿两岁半,一天到晚快乐地摇头晃脑地唱: “ 我们 ~ ~ ~ 亚斗 ~ ~ ~ ( 不会发州的音 ) ” 。一天在电视上看摔跤比赛,当两个人扭作一团时,女儿突然跑到电视机跟前歪着头,比裁判看得都仔细,然后发表了精彩的评论: “ 他不给他 !” ( 她以为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争东西呢 !)

4 、 “ 幸亏没出来。 ”

     女儿五六岁时带她出差去厦门,不知错了哪根筋,乘坐卧铺汽车又转道上海。十几年前,国内公路交通不是很发达,长途漫漫,一路上除了欣赏南方水乡旖旎风光外,也看多了堵车,撞车,吵架等人间闹剧。快到上海时,又遇到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撞了一辆小矫车,那小车车头都瘪了进去,我不无担心地叹了一声: “ 完了,司机说不定都没出来。 ” 女儿应声答道: “ 幸亏没出来,出来又该吵架呐 ! ”

5 、 “ 你乱动吧。 ”

     俺家的宝贝儿从小办事就有始有终。女儿三岁前与俺同铺,一天入睡前不小心碰了她一下,女儿大喊: “ 别乱动,我在挖耳朵。 ” 片刻后工作结束,还不忘解除禁令,丢了一句: “ 妈妈,你乱动吧。 ” 说完 转过身儿睡去了。 哈哈,我还动乱呢 !

6 、 “ 嗯, 演完。 ”

     儿子三岁前俺自己带,为了让他学些英语,每天看些婴幼儿电视节目,每次演完字幕出来后,带他出门去玩儿,调节一下视力。三岁时上幼儿园,接送他的路上有一大屏幕广告牌,一行行电子字幕从下往上走。每次路过,儿子都自言自语: “ 嗯,演完。 ” 开始没注意,后来回味起来才想起,哈,他是把那广告牌当电视看了 !

7 、 “ 不知道怎么往上吹。 ”

     一年暑假,全家外出旅游。老公开车,俺坐在副驾驶座上。窗外阳光明媚,热气蒸腾;车内温度调的很低。一会儿,五岁的儿子吵冷,我回头指指冷风口对女儿说: “ 叫它往上吹。 ” 谁知女儿正带着耳机听音乐,没听见。片刻后儿子又喊: “ 妈妈,我不知道怎么往上吹 ! ” 等我回头看时,宝贝儿子还在鼻孔朝天,撮着小嘴认真地往上吹气呢 !

8 、 “ 混蛋汤 ”

     每次包完水饺,如果剩馅儿,第二天会包些馄饨,加些料下汤吃。如果剩面,会烙些葱花油饼。多数时间掌握得好,不幸就只能吃水饺了。一次包饺子,儿子突然发感慨: “ 早就不喝混蛋汤了。 ” 俺愣了一下, ( 因为我常骂儿子 混蛋 ) 想了想: “ 你是说馄饨汤吧? ” “ 对,对,馄饨汤。 ” 儿子汉语不灵光,闹过很多笑话。 
                                           
                                        (百分之百真实哈,没有半点加 工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