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布里斯班,澳洲服务业最烂的城市

(2008-11-21 01:15:52) 下一个
继以前抱怨了昆士兰的交通之后,再来说说布里斯班的服务业.

整个昆士兰地区华人较少,就算有,也多是以技术类的新移民居多,从事搬运,清洁,装修,汽车修理等服务行业的较少.

服务业如果少了华人的竞争,后果就是服务又烂又贵.

举个例子:凯恩斯的中餐馆只有3家(现在可能4家了),每家的饭餐质量都可以用中餐垃圾来形容,基本上是有什么吃什么,而不是像其他中餐一样,想吃什么点什么.服务上也是奇烂无比.就这么烂的中餐,价格却是悉尼的2倍,墨尔本的3倍.而且您还别抱怨,爱吃不吃,你不吃有的是人等着吃.看到门口的旅游团了吧?都伸着脖子等着挨宰呢.普通的旅游团餐,6菜一汤那种,悉尼/墨尔本地区要12块/人,凯恩斯要25块,您还别还价,敢张口说便宜点儿,立马把你们轰出去.

看了这个例子,大家稍微有点谱了吧?

好了,再说说我这次搬家的遭遇.

先约搬家公司.因为这里没有正经的中文报纸,只好找鬼佬.报价最低的89元/小时,3小时起.在悉尼/墨尔本的XDJM们都搬过家吧?见过这价格吗?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我认了!
约好搬家的日子.来了2个高大健壮的小伙子,一看还挺像干活的样.先用大概15分钟检查要搬的东西,做记录.看看,人家鬼子干活就是规矩.然后开始搬,我眼睁睁看着这两傻小子一样一样地磨,倒是没停顿,但真是太TMD的慢了.
在悉尼我搬过那么多次的家,没见过这么慢的.
从旧家搬到新家,3公里的路,路上一点没堵车.这俩孙子竟然给我搬了5小时45分钟!!!
然后还振振有词地说,你们原来房子的电梯太慢了.真TM无语了.
好,这口气我咽了......

再说清洁公司.
大楼管理处的老B说,推荐给我一个清洁公司,不是最便宜的,但是最好的.一问价格,两房两卫的apartment清洁,竟然要410块,太离谱了吧?在悉尼的每次清洁都没超过250块,而且都是非常专业的那种。
LP在网上做了番功课,找了一家看似报价还算合理的,44元/小时,3小时起。好了,就是它了。
结果等来的竟然只是做地毯清洁的,因为丫是按面积收费的,做得倒很快,大概40分钟就做好了,2.2/平米,收了我132块。好!爷给!
回头他们又派来了第二拨的清洁工。一看房间,竟然说“最坏就是5-6小时吧”。LP因为急着去上班,把钥匙留下就匆匆走了,心想再离谱也不至于超过4小时吧。我们的家可不是一般的干净,在每天的及时清理下,卫生间和房间基本都不用清洁,地毯也清洁过了,就只剩下厨房里的油烟机了,能用多少时间呢?
各位看官,您猜如何?晚上竟然接到电话,说她们Y的竟然干了6小时。我叉叉叉叉她们丫的妈!!!她们丫的就算互相插黄瓜也用不了6小时啊!!!
这次爷是真的怒了。去她们丫玛丽隔壁的!爷就是不付钱!!
写email过去,直接告诉她们,这是赤裸裸的欺骗。我在悉尼做过这么多次的清洁,从来没有超过2个半小时的。现在爷要求他们公司给我发来正式发票,要写清楚每小时都干了什么,如果是reasonable的,我就付钱。如果我认为不合适,我们就fair trading见。
结果,同事泼凉水:昆士兰从来没有人监督过这行业,这行业也是基本以每次清洁400块为标准,不管当初怎么报价,最后都要收满这个数的。再次叉插查他们的老母!!!
同事还说,最重要的是,昆士兰的fair trading基本就是个摆设,别指望它能为消费者说任何公道话。还不如中国的工商局呢。

真是TM没天理了!

最后再喊一句:玛丽隔壁的,昆士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