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于台海局势,我们应该说什么?

(2008-03-21 06:59:11) 下一个
对于台海局势,我们应该说什么?

对于台海局势,我们应该说什么呢?我以为我们应该支持中国政府的一切行为。“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嘛!

反正我以为至少我们也应该是观棋不语,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嘛。

但是,我们绝不应该涨别人的威风灭自己的志气。当然啦,人们一不小心这样做了也未必是有意的。所以嘛,因为我们实在是不了解情况。因此至少我们也应该是观棋不语,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嘛。

啸天郎斑竹写了一个叫“本月不易对台动武!”的帖子(LINK: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ilitary&MsgID=467869)。

他的帖子结论也许是对的,但却是“被敌人牵着鼻子走”得出来的结论。因为这样想问题的朋友还是挺多的,所以我就写个帖子说说这样的想问题的方法是不合适的。虽然我这个帖子是分析一个具体的帖子的例子,但是我绝对不是针对那个帖子的作者本人的!!!

因为以对方的活动为理由决定自己的行为就更是“被敌人牵着鼻子走”啦!这里我对事儿不对人地说一下我对这一类分析的看法。一下的都是泛泛而谈只对事儿!不对人!!!

帖子的第一、二和四段说的都是一般性的理由,因此永远成立,所以也不是理由。

帖子的第三段说的都是对方的活动,以对方的活动为理由决定自己的行为就更是“被敌人牵着鼻子走”啦!也就是“随着敌人的曲子起舞”!

“敌人是有备而来!”但是,事实进攻一方永远都是“有备而来”的。因为人家是进攻,不准备好也不会来。所以说“敌人是有备而来!”是说了等于没说。因此,敌人是否有备而来根本不是问题,敌人准备得是否充分才是问题。但是准备得是否充分只有打了才知道。

帖子列举了:1,“美国等国外反华势力有组织地策动新疆,西藏分裂势力搅乱国内局势”;2,“目前美国的3个航母舰队到达中国大陆的东面,东南海面的正面战场各就各位”;3,“台湾方面相信已经做好了1级战备,密切注视着大陆的一举一动”。

这一切虽然在某种意义或者程度上说明了“敌人目前正是锐气聚集之时”,但是也跟“敌人是有备而来!”一样根本不是问题,敌人锐气聚集得程度有多高和是否充分才是问题。敌人锐气聚集得程度是否充分也只有打了才知道。

如果敌人作几个公开的活动,比如说新疆和西藏闹闹事、开来若干个航母、台湾再来个“做好了1级战备”你就认为“敌人目前正是锐气聚集之时”,你就不打啦。这不是“被敌人牵着鼻子走”是什么?说是“被敌人牵着鼻子走”还是好听的哪!其实就是被敌人吓破了本来就没有的LP!

中美(加上日本和台湾甚至南韩)在台海,中为守,美为攻。攻者为明,守者为暗。我前面说了,攻者永远都是“有备而来”的。攻者是否有备而来根本不是问题,攻者准备得是否足够充分才是问题。但是准备得是否充分只有打了才知道。特别是中为守,守者为暗,我们完全不知道。

我们老百姓看中美在台海就跟看球赛一样,分析双方的阵容情况是有用的,同时也是没用的。我这说的还是分析双方的阵容情况哪,“双方”!

为什么呢?因为还是要比一下才知道嘛,不然的话还开什么奥运会呢?大家到一起吃吃喝喝分析一下各自的录像带再升升国旗奏奏国歌不就完啦!

那么,如果只是分析一方的阵容情况呢?那就是被一方牵着鼻子走!如果只是分析一方的阵容情况就告诉另一方“别动”呢?那就是被一方的阵容情况吓破了本来就没有的LP!

即便是分析一方的阵容情况分析的十全十美,也只能叫做“知彼”!也还是不能下结论滴!因为,当你只是分析敌人一方的阵容情况的时候,即便是你分析的十全十美百分之百地正确,那最多也只是“知彼不知己”!

孙子兵法说“知己知彼,百战不贻;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败。”孙子在“知己”和“知彼”这个0和1的4个排列组合里只列举的三个:“知己知彼”、“不知彼而知己”和“不知彼不知己”!为什么孙子没有列“知彼不知己”呢?

因为只分析敌人就下结论的事情实在是不值一提的!我前面说了,中美在台海,中为守,美为攻。攻者在明处,守者在暗处。由于中国为守在暗处,我们老百姓是完全不知己的。所以我们最好不要以为我们“知彼”还给“己”出注意说“别动”!

由于我们不仅是完全不了解情况,还因为我们是守方,因此所以对于台海局势,我以为我们应该支持中国政府的一切行为。“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嘛!至少我们也应该是观棋不语,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嘛。但是,我们不应该涨别人的威风和灭自己的志气。

如果你有敌人一方的“机密情况”呢?那就是蒋干盗书!

如果你的分析用的都是敌人一方的公开的情况呢?那我就没词儿啦!反正是比蒋干盗书还更邪门儿一点儿!

如果你的分析用的都是敌人一方的公开的情况还给“己”出注意说“别动”呢?那我就更没词儿啦!反正是比蒋干盗书还更邪门儿十万八千里!

******************

附:本月不易对台动武! 来源: 啸天郎 于 08-03-21 04:56:30

的确公元2008年3月的“322台独公投”无论结果如何,单就其实行本身也已经危害极大,一个地区的部分公民就能够自行决定其主权问题,这无疑是严重撼动了一个多民族共和制国家的立国根本,一开先例后患无穷,必须打掉,这是无可置疑的!我也认同对台独必须打,狠狠地打!

在台独公投之前打,或者之后立刻就打,当然是政治上的最好时机,但是政治时机并不总是与军事时机相重合,即便我们说军事仅仅是政治的延续,但是军事成败时常也能直接影响到政治成败,兵者凶器也,不可不察,所谓“主不可因怒而兴兵”,就是告诉我们,战机的选择一定不能被敌人牵着鼻子走,否则一定掉进敌人设计好的圈套。

目前的局势是美国等国外反华势力有组织地策动新疆,西藏分裂势力搅乱国内局势,以此为佯攻,策应322台独公投,而台湾才是他们的主攻方向,这一些列行动是有明显严密组织协同的,说明敌人是有备而来!目前美国的3个航母舰队到达中国大陆的东面,东南海面的正面战场各就各位,台湾方面相信已经做好了1级战备,密切注视着大陆的一举一动,敌人目前正是锐气聚集之时。如果我们现在就展开攻击,那就正好落入了敌人给我们布置的口袋,对我方而言完全丧失了战役的突然性和主动性,这就是被敌人牵着鼻子走,是兵家大忌,在军事上大大的不利!这可能会给我们的攻击部队带来意想不到的过大伤亡!因此从战机选择上说,至少本月大军不可妄动!

我们目前首先要做的工作是政治上下定决心,军事上达到战役的突然性和主动性,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决不能随着敌人的曲子起舞!什么时候是最佳军事上的最佳时机?可能是奥运会前一天,可能是奥运会当天,也可能是奥运会结束以后,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更加意想不到的时机突然亮剑!但肯定不应该是敌人最希望你来打的时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