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眼睛看不见的东西,如“士气”,恐怕比武器更重要吧?

(2008-03-13 09:23:18) 下一个
眼睛看不见的东西,如“士气”,恐怕比武器更重要吧?

庄冬

这里大家讨论眼睛看得见的东西,如“武器”,的帖子很多。

一方面因为我觉得多我一个少我一个人讨论武器对大家网上浪费时间找乐也没有什么帮助。更重要的一方面是我认为那些眼睛看不见的东西,如“审时度势”,如“士气”,比武器更重要。

可惜斑竹把我讨论“公有制”比“私有制”优越的帖子转走了。当然也有我那帖子
只讨论了在不同所有制下的经济实体决定投资项目时的得失考虑,没有直接提“所有制”和“士气”(特别是士兵的“士气”)的关系。我把我昨天晚上写的帖子附在后面供大家浪费时间找乐。

确实,前列强都是私有制而且打得也挺热闹的。但是,那前列强都是在私有制之间打的。

现在中国是公有制了。前列强跟公有制的中国打的大概只有朝鲜战争了。朝鲜战争主要也就是一、两年时间。我的印象中,联合国军和美国在朝鲜消耗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和他们在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消耗都有一比。

由于志愿军的武器一般不如联合国军的,当我们讨论朝鲜战争时必须也只能讨论眼睛看不见的东西。当然,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争中的表现与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与毛主席的领袖魅力和彭得怀元帅的指挥都有直接关系。

虽然我们中华民族很伟大,我们也有被奴役的百年历史。毛主席是唯物主义者是不会像基督一样再回来的。当然,我们可以设法继承毛主席的精神。但是,我还是以为说“继承毛主席的精神”不够具体。

那么,有没有用以保证或至少帮助我们“继承毛主席的精神”的具体的或物质的东西呢?我认为是有的,那就是“公有制”。

关于这一点我自己也只是昨天晚上思考“春晓油气田”时想到的。因为一个我们必须研究和理解的事实是:几年前中国就开发了春晓油气田。

虽然事实是日本比中国更缺石油和天然气,日本不缺技术也不缺资金也不缺工人,有人还会说鬼子海空军也比中国强。

那么为什么事实是中国而不是日本在那片海域里开发了油气田呢?

那么中国有什么在那片海域里开发了油气田需要的东西日本没有呢?我以为日本缺的和当年联合国军在朝鲜缺的东西是一样的。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的日本缺所有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的国家缺的东西:脊梁骨,也就是“士气”。除非是实力悬殊或被逼疯了,私人资本是不会冒这种险的。

由于这个想法我自己也只是昨天晚上在思考“春晓油气田”时候想到的,我再试试给大家解释一下“公有制”里的人和“私有制”里的人的区别。

以前鬼子在中国某村地主家的地上盖炮楼时,村民是有一种不良感觉的。

当然,那个时候的村民也是有要抗日的士气的。

现在由于中国是公有制了,你的地再多也只仅仅是使用权,这土地并不属于你家,如果鬼子再有一天在中国某村地主家的地上盖炮楼时,村民就是有另一种与以前不同的不良感觉了。

那么,只要中国是公有制,以后的村民也是有一种与以前不同的要抗日的士气的。

只要中国是公有制,所有打算侵略中国的人们都必须在侵略中国之前讨论讨论这两种感觉的差别问题。

朋友们,你们能想象得到吗?

朋友们,你们能想象得到在新的在“公有制”下的抗日的士气要比以前的强很多吗?

我能想象到,所以我昨天晚上睡得特别的香!

********************************************************

附:从春晓油气田看中国必须搞公有制和必须搞文革

庄冬

在关系到国家民族生死存亡这样的千秋大计的问题上还是计划经济公有制好。何以见得呢?

像自然资源,比如石油和铀资源等等,春晓油气田等等,还有军火工业和人民币问题等等,中国必须实行国有制或公有制。否则私人企业和私人银行怎么敢投资春晓油气田这样的项目。

日本政府虽说开放了钓鱼台水域勘探。但是有那个日本公司敢干?至少我猜那些跟中国有一定商务关系的日本公司不敢。否则,这个日本公司就不仅仅一定要准备失去它的所有中国商务关系,它还要面对中国军队因此需要日本军队的保护,就更不用说必须给它的工人加倍发工资啦,到最后赚的利润值不值的计算方法是所有的美国和日本的商学院都不会算的。大家都知道美国在伊拉克赚钱的私人公司的工人们都需要美国军队保护。由于这些美国工人的工资要比美国士兵高很多还引起美国士兵不高兴呢。

这就是私有制的本质或本性问题,没有私人企业担当的起上一段提到的风险。除非你是天下第一或没有敌人要找你的麻烦,因此私有制对于穷国家来说就是卖国制。就更不用说私人企业还有可能跟有领土争议的国家有各种商务关系了呢。所以说卖国制是私有制的本性。这就是美国全世界到处贩卖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原因。噢,还有美国式民主。

所以,在所有制度上,在领土斗争时候,中国的公有制比日本的私有制有着本质上的优越性。中国的公有制的石油公司不仅仅根本不用操心春晓油气田会不会赚钱或要求中国军队的保护或投资的资本从那里来,还甚至可以拿着从日本买来的工具去开发春晓油气田而不必担心以后不再跟日本作买卖了。

如果中国真的有一天变成了所谓真正的名符其实的私有制国家,我猜日本一定会到中国石油工业投资的,或者成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客户,或者中国石油工业成为日本的客户。那样一来,中国的石油工业就变成有引号的“中国的”石油工业了。当然,我讨论的是将中国变成了所谓真正的和名符其实的私有制国家。将中国变成了假的私有制国家或打一打私有制的幌子就没法子讨论了。

大家可以想象在一个真正的名符其实的私有制的中国里,“中国的”有日本投资的石油公司(或有日本客户的中国石油公司或作为日本客户的中国石油公司)会去开发春晓油气田这样的项目吗?我以为他们不会。因此,把中国变成私有制国家就是自废武功。

如果中国还搞了美国式民主,这些“中国的”有日本投资的石油公司们支持出来的政客们会作出什么样的政策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因此,把中国变成私有制国家还搞了美国式民主就是自我洗脑。

有引号的“中国的”石油公司们不会开发春晓油气田这样的项目的原因不仅仅是他们从美国和日本的商学院里学来的市场经济的决策方法告诉他们不要开发春晓油气田这样的项目,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利益也已经是和美国或日本的利益紧密地和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了,即便他们的公司并没有被美国或日本控制。当然,如果美国或日本已经拥有了他们百分之五十以上的股份的话就更没有任何开发春晓油气田这样的项目的可能性了。噢,除非是替美国或日本开发春晓油气田。

我希望从上面这几段文字大家可以感觉到中国与日本在领土斗争的时候,中国的公有制要比日本的私有制有着本质上的最终胜出的必然性上的优越性。

这个优越性大家已经从台湾问题上看到了。只要公有制的中国一旦表示决心,私有制的资本是不会在台湾冒险的。

这个优越性大家也已经可以从中国与日本的领土争议上看到,比如:中国开发春晓油气田。日本的私有制的市场经济要走这一步都是非常困难的,虽然日本不缺技术也不缺资金也不缺工人。那么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的日本缺什么呢?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的日本缺所有私有制的市场经济的国家缺的东西:脊梁骨。除非是实力悬殊或被逼疯了,私人资本是不会冒这种险的。

反过来,我希望从上面这几段文字大家可以感觉到如果中国真的有一天变成了所谓真正的名符其实的私有制国家,中国与日本在领土斗争的时候,中国的私有制要比日本的私有制弱很多,因此有着本质上的最终失败的必然性上的低劣性。

因此,中国的所有制的性质必须是公有制国家。中国也不能搞美国式民主。

当然,至于老百姓过日子的生活标准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东西弄一弄私有制还是可以的。但是,这些小玩意儿不仅仅不能决定中国作为一个国家的所有制的性质,也不能影响国家的所有制的性质,因此也只有在中国的国家的所有制的公有的性质完全(或至少基本)确立了以后的情况下才可以在老百姓过日子的生活标准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东西弄一弄私有制。

所以,中国不能为了老百姓过日子的生活标准的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东西上在有可能冒险削弱或动摇中国的国家的所有制的公有的性质的根基的可能性的时候弄一弄私有制。

当然,技术操作上把对手拉进来让他们入个份子或给对手们一点甜头让他们没法子反对是战略战术而不能改变中国的所有制的公有性质。

大部分中国老百姓不喜欢文革是因为他们想早一点吃到市场经济的糖果。一小部分中国老百姓不喜欢文革是因为他们上了美国的当了。还有很一小部分“中国人”不喜欢文革是因为他们想当美国的在华利益的代理人。

美国政府不喜欢文革,噢,当然还有日本政府不喜欢文革的原因就是:

我热泪盈眶地码下的这一行字:毛主席搞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于巩固中国的国家的所有制的公有的性质的根基的意义是造福千秋万代的事情啊!

我是越想越喜欢文革。我是越想越饮水思源想念和感谢毛主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