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陆军真的不很强大吗?保卫地球说了婆理。我说说公理。

(2008-03-13 09:22:27) 下一个
中国陆军真的不很强大吗?保卫地球说了婆理。我说说公理。

庄冬

比较东西其实是人类文明的所有行为的基础和意义所在。为什么呢?因为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没有鉴别就没有选择,没有选择就没有理性的行动。即便是百分之百的赌博的情况下,人们也还是要找一些理由的。

《孙子兵法》形篇第四:一曰度,二曰量,三曰数,四曰称,五曰胜。地生度,度生量 ,量生数,数生称,称生胜。 故胜兵若以镒称铢,败兵若以铢称镒。

可见比较在战争中的重要性。“保卫地球”说的对,《孙子兵法》不是解放军发明的。

比较两件东西是最简单的比较。在大家试图比较两件事情的之前,我请大家回忆一下你们今天都作了些什么比较和做了些什么决定。比如在两个商品中决定买其中的较好一个。

因此,我们所有的决定都是建立在比较基础上的。比较工作做得好,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可能性就比较大。反之,我们就要吃亏。

简单的商品大家问朋友串商店比价格、比质量、比款式和比牌子,等等,我就不说了。

我跟大家提一个稍微复杂一点儿的东西吧,计算机:先不说价钱,是不是CPU速度越快越好呢?是不是名牌儿或老牌子就是最好呢?关公比秦琼老牌子又名气大。关公就一定比秦琼厉害?

我再跟大家提一个稍微复杂一点儿的东西吧,汽车:是不是马力越大就越好呢?是不是名牌儿或老牌子就是最好呢?真是的,德国人汽车做的那么好。日本人为什么还要做汽车呢?

这计算机和汽车在很多方面都已经是数量化了的,比较两个数字的大小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在某个价格档次,有谁可以说出这世界上最好的计算机或汽车呢?

类似经济条件、教育和文化背景的人们不都买同样的东西是不是一件很奇怪的现象?公有公的理,婆有婆的理嘛。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都有理,无是非与对错。

即便是完全不考虑价格,有谁可以说出这世界上最好的计算机或汽车呢?

是不是最名的名牌儿或最老的老牌子或价格最高的汽车或马力最大或别的什么指标数据最大或最小就是最好的汽车呢?

对这个问题的答案的非常简单的,我猜大家也至少都是有中学毕业证书的。我就不在这里写那正确答案了。

日常生活人们经常做的买蔬菜和水果的决定,萝卜白菜各人有各人的标准。日常生活人们不经常做的买计算机和汽车的决定,同样是萝卜白菜各人有各人的标准。

我希望我以上写的都是废话。我只是想说在比较简单的事物时,这孰优孰劣都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回到正题:陆军!如何比较两个“陆军”呢?

我希望大家看了我上面写的废话以后能感觉到这个问题,也就是比较“陆军”,不比比较计算机或汽车更容易。

我希望大家应该像我一样哑口无言就好了。

可是,有人说了:既然你自己都知道你自己哑口无言还写什么?

我要说,难道你不认为讨论“某陆军天下无敌,是最强大的”比讨论“某汽车是天
下最好的汽车”更XXXXX吗?

可有人(保卫地球)要讨论还写了一大篇又有好几千人击打,有什么办法呢?我崇拜毛泽东也常常试图欣赏“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乐趣。那就让我们开逗吧。

“(保卫地球说)经常在网站上看见诸如“中国陆军天下无敌”“谁有资格与我们的
陆军比肩”等文章,里面都认为中国陆军天下无敌,是最强大的。但是我(保卫地球)却有些疑问不吐不快。”

我以为人们这样说是一种感情的流露。就象某人说某汽车是天下最好的汽车一样,对汽车无识之士们都大可不必认真,对汽车有识之士们就更不应该认真啦。至於“却有些疑问不吐不快”呢?我除了XXX没别的词儿啦?一般说来,好汉不提当年勇。当年是关公还是打不了秦琼啊。就是嘛,当年是关公还是秦琼与现在无关嘛。用一句“保卫地球”的话说就是“孙子兵法。。。和解放军有什么关系,这是解放军所发明的吗?”“保卫地球”问的多么好啊?

“(保卫地球说)有人用二战期间的德军与我国陆军比较,那么,我军有二战期间德军的威风吗?当时德军提出陆军新时代作战理论基础的闪电战术、装甲集群横扫西欧、百万苏军灰飞烟灭,德军通过自身高超的战役战术组织能力获得了巨大的胜利,从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

我孤陋寡闻没见过“有人用二战期间的德军与我国陆军比较”。由於我是历史爱好者熟悉历史学家侯宝林的“关公战秦琼”的著名学术论文,我要是看见这话,我也会像“保卫地球”一样用列举“德军的威风”、“新时代作战理论基础”、“闪电
战术”、“装甲集群横扫西欧”、“百万苏军灰飞烟灭”,“自身高超的战役战术
组织能力”、“获得了巨大的胜利”,“从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的方法来证明关
公比秦琼厉害多了。至於俄国的冬天比较德国的冬天冷一点点儿则与“德军的威风”的“新时代作战理论基础”无关,我和“保卫地球”就不提了。XXXX!

“(保卫地球说)有人看不起苏军,认为比我军差。可苏军发展出最适合自身需要的大纵深进攻理论,在战后更将地面战争的威力发挥到极致。直接比较一下:60年代的珍宝岛事件国内尽人皆知,可是铁列克提事件有几个知道?如果我军有信心坚守北京,中央卫戍3、4师何必用机布师师?如果我们能将敌人挡在黄河以南,三线建设干吗花那么大的力气?苏军当年使用的行进间转换战斗队形发起攻击,我军精锐在什么年代才掌握?”

对极了,在“百万苏军灰飞烟灭”之后,苏军在“德军的威风”前不坚守莫斯科不
是没有信心坚守莫斯科,而是有信心坚守莫斯科和苏军发展出最适合自身需要的大纵深进攻理论,还在战后更将地面战争的威力发挥到极致,一极致二极致三极致到最适合自身需要的大纵深进攻一直极致到阿富汗获得巨大成功。XXXX!

“(保卫地球说)更多人看不起美军,说美国人只能一线平推。如果那样的话,朝鲜战场上“磁性战术”给我军造成了多大损失?砥平里战斗我军为何不能取胜,只是因为美军火力强大吗?美军推出的空地一体战、FCS等概念完全适合其自身国家扩张的需要,我军适应局部高强度战争的理论又如何?”

胜败乃兵家常事,朝鲜战争的讨论实在是太多了。反正我以为朝鲜核武是一件好事,而且是抗美援朝的结果。XXXX!

“(保卫地球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虽然也有人民战争的理论,三年朝鲜战场的辉煌,中印边境线的胜利,但是这就能够让我们自认为成为世界第一了吗?”

这就能够让“保卫地球”认为不成为世界第一了吗?

“(保卫地球说)一支世界级的伟大军队要有强大的战斗能力、独特的战争理论、高超的战斗技巧,以及卓越不凡的表现。3、40时代受辱于日本、7、80年代恐慌于苏联,79年自卫反击战直接暴露出军队的退化,仅仅是三年解放战争、受局限的朝鲜战争、师团级的对印反击战,能够作为我们无敌军队的证明吗?在大规模现代战争的表现,我军从未展示出一支世界级军队的能力。”

什么叫“世界级的伟大军队”?这个东西有公认的标准定义吗?大人打小孩时的
“高超的战斗技巧,以及卓越不凡的表现”算不算?“保卫地球”刚刚说了“中国
人民解放军虽然也有人民战争的理论”马上就忘了。“保卫地球”紧接者就说“3、
40时代受辱于日本”。抗日战争的讨论实在是太多了。我劝大家还是找一本美国人说中国抗日战争的书读一读吧。这世界上说国民党抗日的只有国民党自己。

“(保卫地球说)我们现在为什么说自己陆军无敌?是我们强大了还是敌人衰弱了?是我们自认为无敌还是真的无敌?从比斯开湾打到莫斯科的德军可以这么说,从莫斯科到柏林的苏军也可以,美军凭他们的实力也行。我们凭什么?从鸭绿江到三八线?从镇南关到凉山?各位拍拍自己的胸口问一声,如果朝鲜战争没有苏联,我们能不能守住鸭绿江?”

如果朝鲜战争没有苏联?你“保卫地球”不就是要说志愿军用了苏联的武器吗?你“保卫地球”以为苏联的武器比美国的武器好吗?说“苏联的武器”这个理由你
“保卫地球”是不是头一位,我不知道。我从来没听美国人嫌志愿军用了苏联的武器而叫不公平。我也从来没听美国人嫌越共用了苏联和中国的武器而叫不公平。

我们凭什么?你以为从鸭绿江到三八线容易吗?你以为从镇南关到凉山容易吗?你“保卫地球”拍拍自己的胸口问一声,如果朝鲜战争美国和中国换换武器,美国陆军敢不敢出家门?

“(保卫地球说)战争就是实力的体现,没有实力,战术能力再强也不是世界级的军队。如果我们凭自己小规模战斗的能力夸口,那么乌干达比白虎团如何?”

你“保卫地球”嫌朝鲜战争是小规模战斗。你“保卫地球”知道美国在朝鲜战争的
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吗?

“保卫地球”说“不明白,80年代没人提的事情,怎么到了现在就有这么多人认
为是理所当然,山中无老虎,猴子就这么逍遥自在?解放军陆军的战斗力就算现在可以排世界第一,主要原因是我们自身强大了吗?另:我这里不是要说军队不行,而是说别拿著我们的军队吹牛,跟当年的德军、苏军比,我们的军队还差的远,完全没有他们那种决定世界命运的能力和气概。”

你“保卫地球”怎么知道“80年代没人提的事情”?你“保卫地球”80年代人
提了10年的事情你都查过了?不太可能吧?

“当年的德军、苏军决定了什么世界命运?无非是让美国渔翁得利?能力和气概?XXXX!

解放军陆军打下的江山上的中国对世界命运的影响,昨天的、今天的还有明天的,还需要我提吗?

“保卫地球”说“军队是要打仗的,不是用于作秀。”太正确了,“保卫地球”不
说,我还一直认为军队是用于作秀的呢。“保卫地球”知道“军队是要打仗的”XXXX聪明!

“保卫地球”说:“我指责的不是军队,而是什么不管妄加议论的军谜。军队现实
又如何?没有问题?一支军队内部一些很差另一些却很好,这可能吗。”

德军、苏军和美军没有问题!关公比秦琼厉害多了没有问题!

“保卫地球”问:什么叫做世界上最伟大军队的战斗能力呢?

我问“保卫地球”一个简单一点儿的问题:什么叫做世界上最伟大汽车的汽车能力呢?

说起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事后诸葛亮是一文不值。既然知道欧洲分了军力,何必当差呢?美国人不仅不会拿一个比它自己认为是比它的对手弱的力量投入战争的,事实是美国人以为他们投入了足够的力量。花多少钱买多少东西。虽然倾全美国之力到朝鲜和越南也许结果就不一样了,有人会以为美国人会那么做吗?

至於“保卫地球”的“毛泽东军事思想确实很伟大”,“毛泽东思想并不能够在这
方面为我们做出指导”,“孙子兵法主要是一种思想,说他是理论偏了一点。”

我看“保卫地球”应该找个国家承包那个国家的陆军,特别是有可能跟中国陆军打仗的国家,比如:美国和日本。

“保卫地球”说孙子兵法“和解放军有什么关系,这是解放军所发明的吗。”就更
正确了。别说孙子兵法不是解放军发明的,火药也不是解放军发明的。可解放军非要用火药,我和“保卫地球”都没有办法不让解放军用。XXXX!

顺便说一句,孙子兵法和火药都是美军在役军人发明的。美军是只用美军在役军人发明的东西的。美军是不用不是美军在役军人发明的东西的。XXXX!

废话实在是太多了,人不能一口吃成天下最胖的大胖子是自然规律。

解放军就是没有孙子兵法也没有发明火药嘛。你“保卫地球”给说说解放军不用孙子兵法也不用火药又有什么别的办法?XXXX!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