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盐烤全鱼

(2014-05-27 15:04:22) 下一个


一个非常简单的做鱼方法。 把Costco买回来的整条鳟鱼(rainbow trouts)用海盐裹实,入烤炉烘烤25分钟,再挤几滴柠檬汁。 不用去头和刮鱗。 如果不嫌吃得麻烦,甚至不用剪去鱼翅。 鱼肉鲜嫩,湿润,不太咸,既使放入冰箱冷冻过夜也不觉得腥。

老妈尝了一口,说缺少烤焦黄时的酥香,并且夸口以后烤一次给我吃。 我刚一转身,就看见她拿筷子又偷吃了好几口。

拭目以待老妈的杰作。

材料:

  • 全鱼
  • 海盐
  • 柠檬

做法:

  1. 烤炉预热375°F。
  2. 把鱼用海盐捂严实。
  3. 入烤炉烘烤25分钟,或者直到烤熟。
  4. 取出鱼,拨开盐和鱼皮,挤几滴柠檬汁在上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89654' 的评论 : 我全倒掉了。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烤完的盐还能用吗?
不注册还真不行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放孜然粒儿试试(不是孜然粉),也很好吃。
富音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这样做不腥肉也嫩。我用BBQ烤盘这样汁汤就漏到下面盘里而不是泡着鱼,只用盐把鳟鱼表面洒满就可以。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木头疙瘩' 的评论 : 烤盘是买烤炉的时候送的。
恬芬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一点也不腥。 吃剩的放入冰箱几天也不腥。 连我妈对腥味这么敏感的人都不觉得腥。 我觉得是外面捂着的盐化解了腥味。
老木头疙瘩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烤盘子哪里有卖?鳟鱼是很好吃的,有点三文鱼的味道。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不加葱姜腥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