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芬妮的温馨客栈

烹饪,摄影,旅行,经典美食,品质生活
个人资料
恬芬妮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云贵行(1) 上海

(2009-10-22 19:39:10) 下一个

10月10日-10月11日

10月10日下午1点45分的飞机,按规定11点06分到达飞机场。 机场管理混乱,转了几圈才找到准确的地方排队。 我们起飞的时间最晚,看见其他乘客都被叫到队伍前面,真是很憋气。 旁边站着一位美国人,自称经常去中国教授MBA课程,每次8星期。 他已经去过哈尔滨,昆明,武汉,北京等地,这次是去天津教书,业余时间就四处旅行。 他告诉我云南香格里拉去过一次就行了;西双版纳很好玩,去过还值得再去。

飞机上坐得满满的,其中有美国残障人士奥运会代表队,要去上海参加比赛。 我坐在靠窗口的位子,和一对美国人坐在一起。 这对老夫妻来自Arizona的凤凰城,先生做房地产经纪,太太是老师。 他们第一次来中国,要去上海参加一个婚礼,然后去北京玩。 太太在读一本《24小时速习汉语》,要我教她中文发音。 他们对我很照顾,经常问我要不要出去走动,临别还留下e-mail address。

10月11日晚上6点45分到达上海,导游早已在候机室等候。 旅行团14位团友,有9位从洛杉矶出发,不幸航班被取消,只好在当地停留一晚,第二天再飞上海;其中2位干脆取消旅程。 先到上海的5位团友,包括我,按计划明天下午飞昆明,后天在昆明再与这7位团友会合。

等拿到行李,坐车去王宝和大酒店,早已经是华灯初上。 特别喜欢沿途紫色的霓虹灯光。 尽管巴黎被称作the City of Lights,我更欣赏上海夜晚这种朦朦胧胧的柔和之美。

10月12日 上海

王宝和大酒店自助早餐

俗话说“早饭吃饱,午饭吃好,晚饭吃少”。 我最喜欢酒店的自助早餐,一是有大量水果蔬菜,能补充全天的需要;二是有酸奶,能帮助体内排毒;三是有热牛奶或者热豆浆,香浓可口;四是有各地的特色食物。

看我一个人吃了多少! 还有一大碟西瓜没有入镜头。 我在家吃得连这里的1/6都不到,只是头天坐了13小时飞机,晚上6点多到达上海后就再未进食,早已是饥肠响如鼓。 可是话又说回来,说我不贪心也是假的,我整个旅程重了6磅。




外滩

吃完早饭,沿着汉口路走去外滩。 酒店出门往右,几个街口就到了。

外滩是上海最著名的景观,它东起中山东一路,北起外白渡桥,南至金陵东路,面对开阔的黄浦江。 外滩曾经是西方列强在上海的政治,金融,商务和文化中心。 当年各国的领事馆大多集中在这儿。 外滩也是国际金融资本在中国的大本营。 此外,还有西方大商贾的高级俱乐部 - 上海总会,还有英商亚西亚火油公司大楼。

外滩的建筑,出自许多位建筑设计师之手,也并非建于同一时期,但它们的建筑色调却基本统一、整体轮廓线条的处理也是惊人的协调。无论是极目远眺、或是徜徉其间,都能感受到一种雍容华贵的气势。

对岸是新建筑。 来过上海三,四次都没有过江。 很想有一天登上东方明珠塔看看。












以前在网上吹牛做上海糍饭团,这次亲眼看见人家拿着糍饭团或者葱油饼匆匆赶路,感觉很亲切。 不知为何当地的小吃摊都拒绝照相,只有这个卖糯米烧卖的先生允许我拍照。

沈大成上海小吃店。

上午10点钟集合,导游带我们步行到南京路上的沈大成小吃店吃午饭。 每人点自己的食物。 团友点的小笼包。

另一位团友点的鳕鱼羹。

我要的虾仁两面黄,据说是店里的招牌菜。

我们下午飞昆明。





云贵行系列:

云贵行
第一站
上海
第二站
昆明
第三站
昆明
第四站
昆明
第五站
大理
第六站
丽江
第七站
丽江
第八站
丽江
第九站
大理
第十站
昆明
第十一站
昆明
第十二站
贵阳 - 安顺
第十三站
安顺 - 贵阳
第十四站
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