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哥俩吵架少了

(2008-10-21 09:51:18) 下一个

10/21/08 周二

最近土豆石头吵架的次数少了。看得出来石头努力地跟上哥哥的喜好,所以两人的共同语言多了。 PBS Kids 里面的很多节目两人都爱看,周末的早晨经常听到两人在楼下嘎嘎嘎地大笑;虽然还是经常赖皮,石头总算学会了和哥哥交换 Pokemon 卡。跟爸爸讲条件的时候,石头也会要多几张卡给哥哥。最近给土豆请了个老师矫正游泳姿势,石头偷偷学师,突然之间就敢在没过自己的水里游了。这下可好了,两人可以一起在四尺的泳池游泳,一起打水仗了。

前一阵出游,白天全家一起活动,晚上把哥俩放在活动中心。石头只能呆在三到五岁的活动室,可又闹着不愿和哥哥分开。土豆倒是没有怨言,每晚陪着弟弟在小班活动。 有一晚所有的孩子扮成海盗游行,穿过剧场上台演出。从楼上望去,石头在一队大孩子当中显得特别小,紧紧拉着哥哥的衣角,土豆则时不时回头提醒一下石头什么。看得心里好感动。

天气转凉,尽管换了厚衣服厚棉被,每天钻被窝出被窝还是件难事。晚上姥姥查房,发现石头不见了,被子打开着,地上也没有,妈妈的大床上也没人。哪去了?再去给土豆拉拉被子,才发现哥俩头并头睡着,紧紧挤在一起,被子整整齐齐从头捂到脚。难怪没看见,原来俩人凑到一起取暖呢。

冬天是长膘的季节,要多吃多睡。土豆石头每晚被爸爸早早就赶上床。等到半夜再去看一次,俩人都是美梦香甜。昨晚看见石头的胳膊撂在被子外面,放进去盖好,忍不住亲亲肉乎乎的小脸,说一声 I Love You. 没想到石头在睡梦里也回了一声 I Love You. 心里真是喜欢死了。

这周学校的主题是反毒品。昨晚给土豆找衣服,说是以后想做什么职业就穿什么职业装。这可不容易啊,就来个运动装吧,以后去争奥运会奖牌。土豆可不满意了,说,“我要当总统!”总统穿什么啊,天天都是西装领带,闷死了。

土豆一共掉了六颗牙,其中上面三颗是拔掉的。细节就不说了,总之土豆表现出乎意料的勇敢。 掉了坏牙也挣到了牙仙女的钱,土豆觉得痛有所值。石头羡慕得不得了,刷牙的时候照着镜子摇自己的牙,只恨不掉。

有天晚上,石头说,“妈妈,我觉得我的牙动了。”
“是吗?”
石头肯定地说,“是。我觉得有东西在摇我的牙。”
“是你的手在摇你的牙吧?”
石头说,“不是!是有个东西在摇我的牙。”
妈妈扳过石头的头来看,“是什么东西啊?”
“是个 ladybug 在摇我的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