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能够记多久

(2009-08-18 21:36:54) 下一个


熄灯前,土豆说,“让我看看豆豆的照片。” “我也要看!”石头也挤过来。那是一张足球队的合影。去年土豆和豆豆都在这支球队踢足球,今年几个要好的朋友都走了。“我都快记不清豆豆长的样子了。”土豆凑近了照片看。豆豆回国才二十天。

童年的玩伴儿,能够记住的有几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下班一到家,土豆石头就迫不及待地要秀给我看他们的跳绳技艺。好像前些天土豆还垂头丧气地为跳不过两下烦恼,怎么突然就可以连跳几十下了!连石头也可以一下一下地跳起来了。好惊喜!

玩呼拉圈也是这样。突然有一天土豆就得意地秀给我看他怎样把呼拉圈从上摇到下从下摇到上。石头开始还不得要领,狂练了一个小时,第二天就转得像模像样了。 小孩子学东西真是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土豆的好朋友小本早半年开始学钢琴,现在可以弹出个曲子了。小本看看满纸蝌蚪一样的乐谱,伸手就叮叮咚咚地来上一段,让土豆很是仰慕。于是请了个大姐姐给土豆扫盲,顺便把石头也捎上。

这样,我们家也偶尔能传出断断续续的琴声了。我会悄悄站在远处,看孩子的小手指在琴键上移动, 有时轻松, 有时笨拙,不管怎样都让人喜欢。

石头上了三次课仍然在弹第一节课的内容,练得也不如哥哥勤。每次右手弹完几个音符,要放下去再抬起左手找位置,总也达不到老师的要求,真觉得为难他。“要么算了吧,别学了。”问石头。“ Nooooo! 我想要!” 石头使劲摁下一个琴键。这分明是想要浪费妈妈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whenever your kid is ready.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when should the kid start to learn piano?
zera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看贴就得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