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和石头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偶要勤奋笔耕,将土豆帅哥和靓仔石头的童年写真进行到底。
个人资料
正文

挣了一个考特

(2006-08-08 13:54:40) 下一个

8/8/06 周二         

石头不吭不声在地毯上丢下一重磅炸弹,气得妈妈抓狂,不过只做了局部清理。土豆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过一阵从柜橱里找出一个小桶,一把旧牙刷,又拿了抹布,接了半桶水,开始清理地毯。“这儿有一个脏巴巴……这也好脏……..哇,这里太脏了!……” 妈妈汗。

“土豆,你去看书吧,妈妈一会儿就吸尘。”

“不行。我要把屋子打扫得可干净可干净。”

“我要从这里开始,一直擦到那儿就好了。”土豆指着墙角比划,然后开始用牙刷刷,刷完又用抹布擦一遍。看来一个懒妈妈是完全可以培养出勤快孩子的。

石头看土豆擦得起劲,站在哥哥旁边也跃跃一试。

“石头,你快走开,等我擦干净了你再过来。”哈哈,这口气怎么听得这么耳熟!

“土豆,不用擦了,下楼吃饭了。”妈妈抱起小捣蛋石头。

“我要擦完才下楼。”土豆头也不抬。

……..表现太好了,一定得奖励一下……..妈妈暗自寻思。

下午土豆又要拖地,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人还没拖把高呢。于是妈妈提议,“不如你来收玩具吧。”说干就干,一会儿土豆就来汇报工作,“妈妈,我全都收好了。”…….怎么奖励呢?…….妈妈正在琢磨,就听得土豆大喊,“妈妈,石头把玩具倒出来啦!”这个捣蛋鬼,尽添乱。

“土豆,今天妈妈给你两毛五分钱,因为你帮妈妈干了好多活。”没有存钱罐,妈妈找了个透明小包包把一个考特装好给土豆。土豆把钱袋翻来翻去地看,只顾咧着嘴乐了。意外之财啊!过了一会儿,土豆才醒过来,忙着秀给家里每一个人看,包括石头,“看我的钱!看我的钱!”

傍晚,土豆穿上鞋开门出去,“我要帮爸爸干事去了。”哈哈,钱的动力不可低估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xtspring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must be really proud of th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