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最近宝宝玩的一些和phonics及spelling有关的游戏

(2011-04-25 20:15:15) 下一个

其实都是从朋友那里学到的,觉得孩子玩玩也挺好的就上来和大家分享。

每周五放学后,宝宝都会和两家的孩子到公园playdate,过后我们都会一起去吃pizza。其中一位妈妈很会哄孩子,她就把pizza这字用bingo这歌的调念出来让孩子猜,所以孩子们很快就知道如何拼pizza了。后来发展到去pizza shop的路上大人们就拼几个字母让孩子猜是什么字。通常都是一些很简单的字,可孩子很喜欢这样的游戏,每次都是求大人继续给新字猜的,如孩子猜不到,会给一些clue。我想这样也是让孩子注意到spelling的一个办法。

那位妈妈也会一直逗孩子玩rhyming game,孩子们就会抢着接下去,很多时候孩子会说出一些大人也想不到的字。

还有就是玩poem game,这个有难度,宝宝也不是常跟上,不过她倒是不放弃,在家里常自己在那里乱乱的说上一大堆的,我也不管她做得是好是坏,押韵不押韵,反正她肯动脑子就行了。

平时在外面走路时,她都爱和我玩那spelling game,还take turn出题考对方。她都是出一些我问过的字考回我,有时候还会把一些字母的顺序弄错,不过这也算是帮她记住一些字的spelling。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些游戏的关系,反正最近她开始炫耀自己会拼那个字了(以前是炫耀会念那个字了),当然也不是常拼对的那个,不过她会自己要记住,自己在那里重复几次的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