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看的书(4岁2个月)

(2010-12-06 17:13:30) 下一个

好久没update宝宝看什么书了。。。。。汗。。。。太懒了。

but,最近她看的书和以往的很不同,我还是觉得应该写下来。

她还是很喜欢看magic school bus,这系列太成功了。她能自己念magic school bus easy reader level 2 book,我也就偷懒不给她念了。

图书馆其他的level 2 book,她也看,不过没那么的夸张喜欢。

以前很喜欢和食物有关的书,我给借的都是很colourful, cheerful的picture book about food,最近为了要增加她的词汇,借了大量较深的picture book及poem books about food。

williem steig的书比较长,用词也比较的深,有的故事还加入了惊险的元素。有一本brave irene,刚开始我还担心她会不喜欢会害怕。她是觉得害怕,不过还是把书听完了,然后还要再听!!她觉得irene太棒了。这书挺长了,中间irene在风雪的经历写得很好,用了很多少见的字,希望宝宝会从中学到些。

宝宝还喜欢这作者其它的书,比如dr. desoto,这本她喜欢得自己拿着念了。我第一次给她念这书时记得我小时候念过的,经过那么多年还记得这故事,可看得出这作者的故事是多么的好。

还有就是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这书其实有点的吓人,尤其是小孩子,不过宝宝没表现的特害怕。之后她倒是真的在外面找来一块石头,说那是她的magic pebble,有魔法,可以变出不同的东西。steig有太多书了,我会慢慢的找别的给宝宝看。











除了steig,我还给她找来Chris Van Allsburg的书,她只对polar express感兴趣。嗯,其实她对所有和圣诞节有关的书都感兴趣。

polar express是讨论究竟有没有圣诞老人,宝宝其实开始知道圣诞老人是假的,可念了这书又觉得是真的。真真假假,看她一直换意见,很好玩啊。

Chris Van Allsburg还有很多好的书,不过宝宝觉得它们有点闷,可能是还没准备好,过一阵子再试。



因为她喜欢和圣诞节有关的书,我又再次找来holly hobbie的书,她3岁前念过,现在再念时,理解能力强了,也更明白故事和里面讲的道理。

刚好她念这些书时,她有一个朋友说她是copycat,她虽不太懂是什么意思,却也能从朋友的语气知道自己被讨厌了,后来更是发展到她也开始恶意叫别人copycat。

刚好The One and Only讲的就是copycat,还有就是如何从容的应付copycat。给她念这书时,她是真正的全神贯注。宝宝还是在摸索的阶段,不过她已明白孩子们都是copycat,因为不懂所以才要看别人怎么做。别人学她也不要生气,那是代表她做得好,别人才学她的。 

还有一本The New Friend 是讲有的孩子表现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