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的学校(pre-k)

(2010-10-08 20:38:13) 下一个

刚开学老师就说学校不会教academic的东西,没有功课,不教phonics。那时候我就嘀咕那孩子在那里学什么啊。

现在上课一个月了,我从闺女那里知道原来学校还是教了很多东西的。

一开学老师是教孩子守规矩,这个不容易啊,宝宝班上有挺多孩子没之前没上过课,老师得慢慢的从头教起。

之后就要求孩子找自己的相片然后把书包外套挂好。后来更发展到让孩子自己把名字贴到要玩center上去。每个center只有几个名额,如果贴满了就只能等。我知道后觉得这真的太训练孩子的独立和自制力了。

而最近从闺女口中知道班上还有class helper,还分line leader, milk carrier, name collector, set table。科室墙壁上的class helper chart上就会贴当天谁是helper,好象是天天轮流,做helper的努力表现自己,而不是helper的也要学习配合。宝宝当过一次set table,就是帮忙老师把食物摆好,听她的口气,是很自豪,好象做了什么大事那样。这个真的很训练孩子如何做一个好的leader and follower。

昨天发现宝宝认得班上所有孩子的名字,还真的很惊讶,和她的老师提起,老师告诉我其实老师常叫宝宝在班上念书,有点像reading helper那样。呵呵,难怪她周末都要去上课,原来是有那么多的机会给她show off。

除此之外,学校很注重安全,教孩子fire safety,现在宝宝一听见alarm的声音就会很敏感,问我是不是fire了。那天在video cam看见他们在地上滚,后来问宝宝才知道是在练习stop, drop and roll。

看来不教academic,还真的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教。不知道别的州的公校是不是也教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