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纪PRE-K开学后一个星期:从大哭到高兴去上学

(2010-09-19 01:30:06) 下一个

那天在网上看有的孩子第一次离开妈妈去daycare就很高兴,不但没有眼泪,还立刻的投入学校,我是无比的羡慕,然后感叹自己闺女不是那样的性格,我这当妈妈的只好花些时间和工夫来帮她快点适应学校和新环境。

第一天上学,只是为了让家长和孩子熟悉科室,老师,其他的学生和家长。只有1个小时,家长专程陪着,宝宝当然是不哭了,不过她却向我投诉学校boring, nothing to do。

那天回去后到第二天上学前,宝宝开始闹,不讲道理。我和老公都当没听见,有时候她闹太厉害了,她爸爸就沉着脸的教训她。有时候她不闹,也会一直问:为什么她一定得去学校?为什么妈妈不能在学校科室里,那样她就不会害怕。

花了不少口水解释,她也是半懂半不懂的,不过后来还是接受现实她必需去上学。

第二天去,果然是大哭,其实班上超过一半的孩子都在哭,包括和宝宝preschool一起上学的孩子。那天我是狠下心的走啊。以为回到家就可以从网上看她怎样了,却发现学校给的password不能用。去接她时,她倒是不哭,情绪也很稳定。我问老师我走后她哭多久了,老师说她是哭哭停停,还有就是每次她哭都会接近老师。我一听就知道宝宝是要找个大人来代替妈妈。去公园的路上问她学校怎样,她还是那句:boring。我建议她如果真无聊可以帮忙老师,她拒绝了。

第三天早上不愿意起床,后来找到原因是前一天没休息够。之后确保她每天午饭后午睡,第二天就会很精神,很高兴。那天去学校,她还是大哭,而且学会捉住我不放。再次狠心离开。不过这次从学校那得到正确的password,回到家从电脑上看见她是一点事都没有,和她的朋友玩得很高兴。后来老师也告诉我那天就只是我走时哭,其它时间都是很好的。

之后是周末,带她去fair,玩得特高兴(最近喜欢fair)。

周一去学校,很不乐意。我告诉她其实妈妈可以从电脑看见她在科室做什么。她很好奇,不过知道原来妈妈还是看着她的,让她放心些。刚开始我还担心她会一直朝镜头和我打招呼,幸好没有,后来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要从电脑看她的科室. 那天还是哭,不过明显的好很多。放学后接她回家,我开始给她洗脑,说妈妈很喜欢这学校和老师因为blah blah blah。她听着,有时候会问些问题,不过看得出来慢慢的接受那老师。

周二去,不哭了!!我去接她时,第一句话就夸她,然后问她是如何做到的,她告诉我when i want to cry, i take deep breath。再夸她是大孩子了会想法了, 然后提醒她这是好方法,下次还想哭就赶快深呼吸。。后来老师也告诉我说宝宝在学校很得意的告诉老师:see, i am not crying。

之后几天都没哭了,不过她还是觉得学校boring。我知道她是个爱show off的孩子,就鼓励她带她在家弄的origami去学校给老师看。她觉得这是个good idea,也很积极。我看老师都很忙,每次宝宝show 什么,老师都不是太pay attention,不过宝宝已很高兴了。放学后到公园,她又把东西拿出来show给她的同学看。

周五那天,送她到学校,是高高兴兴的那个,没有拉着妈妈不放,依依不舍的样子。进去科室就找朋友,拿书念。后来我提醒她,才给我一个good bye kiss。

我一直从video camera看她班上有什么活动,放学后就和她聊。喜不喜欢老师念的书,唱了什么歌, 她和谁玩了,慢慢的她提到一些新的名字,不过她还是认定matthew是她的best friend,多和他在班上玩。幸好放学后她在公园可以和别的孩子玩得很好。有一次在公园她第一次在朋友面前提起她的imaginary friend,taxi,还逼大家给taxi庆祝生日。

每周五,老师会给家长们发email,讲那周和下周老师教什么,提议家长可以如何配合。老师给念了很多去学校的书,我竟然忘了这么做,明年不能犯这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