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这里下雨,在家里无聊就给孩子念些中文书

(2010-08-22 21:31:04) 下一个

从桌子上看见水浒的封面上的武松打虎,就给她讲了。我试用了这几天看的一本书上教的technique,果然好用,孩子听得很用心。

后来又给讲红楼梦,最先告诉她这是一个sad story。她才知道有的故事是happy ending,有的不是。然后和她提到曹雪芹家贫穷,他儿子去世,然后他跟着也去世,以及遗漏的红楼结尾(这里又花了不少时间回答问题)。

讲那么多negative的东西,她还是很兴奋,因为她常跟我听红楼评书,现在我终于要给她念关于贾宝玉的故事。刚开始还担心如何解释神瑛侍者的神仙身份,可她看图里的神瑛侍者可以像孙悟空那样站在云上,立刻就知道这是可以做magic的神仙。

其实不是很想念这两本书的,因为内容对她来说太复杂了,故事背景是古代,要解释也不容易。可看她真的很积极就试试吧(她还想要听三国,被我拒绝了,因为我自己还没看过这书。。。。。)。后来还教她写几个中文字,写得歪歪扭扭的。

嗯嗯,今天就推那么多中文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