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宝宝最近的进展 (3 yrs, 5 mths)

(2010-03-05 00:23:29) 下一个
说说宝宝最近的进展 [编辑] [引用]


最近生病了,脾气很坏,把我都搞得头大。吃饭睡觉全乱了,礼貌规矩都不听了,等病好了要慢慢再立规矩。

因学校和图书馆那的关系,我和宝宝一起做了本alphabet book,她学习字母和phonics的兴趣是大大的增加。

现在宝宝能分辨出(听出来)大部分字的第一个字母,所以她看书时会看第一个字母来猜那个字。认得一些常见的简单单词。也因为这样,她很自豪,还得意的把字写下来。现在能写大部分的字母,虽然是不太好看的哪个。

写我是从来不敢推,因为老师说了这个要让孩子自己figure out。所以我把笔和notepad放在她能拿到的地方,她自己爱写就写。通常她是不写的,可是发疯起来就不停的写。刚开始是画一页又一页的m,n,o。画了无数个的m,n,o后,笔能拿好了,慢慢的才开始写其他的字母。有时候她自己也知道自己写不对会跑来向我发脾气(我命苦),等安静下来我示范她再自己练习练习行了,然后又在那夸她自己厉害。

在学校是模仿学生,老师说她很有礼貌,还很爱帮忙收拾,在家里就变成爱发脾气的小猫。双面人啊!!

班上学生越来越多,她却只钟情刚上学时认识的matthew,还说明只和他做朋友。(嗯,那小子是挺好看的),幸好matthew是个好脾气的,还很照顾宝宝。

那天在图书馆宝宝偷吃东西,被图书管理员看见了,还被说了两句。现在看见那管理员,宝宝都是低着头的,下巴贴着胸前的那个,估计是没被外人说过,刺激太大了。

不懂为什么她很快就否认自己的能力,现在在推她trust yourself, you could do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