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太会幻想,我应该担心吗?

(2010-01-05 20:52:46) 下一个


昨天吃饭时宝宝又在那长篇大论的编故事。这次她说:there is a tent in my school. there are animals in the tent。there is lion, horse, kangaroo, tiger. the lion and the tiger fight, and the lion win。

她说得很认真,我还真以为她学校里有一个小小的tent让孩子玩(学校里有很多玩具),而tent里真有小小的玩具动物。

今天去学校接她放学,我故意的问她:where is that tent? i want to see it and the animals。

她回答:we keep it away after school。

我告诉老师这tent的故事,老师哈哈大笑说宝宝hilarious。是啊,宝宝刚开始有imaginary friend时,我也觉得好玩,可是当她那些看不见的朋友/孩子越来越多时,我就开始担心。

问过人,说给孩子上学多接触真的朋友就会慢慢的忘记imaginary friends。上学两个月了,很适应,很高兴,朋友也有了,她编的故事却越来越多。几乎一半以上的话都是编的。她说起学校和老师的事时,我还真不知道是真是假,现在已到了我分辨不了的情形。

不过她干坏事后,我问是谁做的,她倒是不会说谎来逃避。

我该让孩子继续的编故事吗?究竟这样算不算说谎,如不,怎样才算?

请家有大孩子的妈妈/爸爸分享一些经验,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