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推荐个玩具:pattern block

(2010-01-31 16:48:58) 下一个
在hall of science玩过类似的,宝宝喜欢我也觉得挺好的,就给她到网上找来了。

我买的是较便宜的塑胶做的block,纸做的card。网上有卖木做的block,也有foam做的,有的是带磁铁的。

很多家长都认为这玩具好,就是讨厌稍微一点点的movement就能让block在card上滑动。刚开始玩的孩子会因为这样而发脾气或放弃。

刚开始我就让宝宝把block放地上或桌上自己摆弄,等她习惯了才让她把block放到card上玩。有时候她喜欢不看card,自己随意拼图案。有时候是我拼一个很简单的,让她照着拼。

当初买这玩具是想锻炼宝宝的耐心和fine motor skill。收到玩具后,看了看那些card,发现有是分难度的。最容易的就是让孩子照着card上的pattern放上block。最难的是只画上轮廓,让孩子自己摸索如何用最少的block填满轮廓,及让孩子看着一pattern,做出mirror image.难度高的是让小学生玩的。也就是说,这玩具可以让宝宝玩好几年。

刚开始我买的是18张double sided card(一共36个pattern)带124个block. 后来又另外给买了一些较简单的card。我发现124个block两个人玩有点不够。就算是一个人玩也只能一次放好一张card,而不能同一时间放好几张card。有那位要买就考虑一次过买250个block。

block包括了6中不同的形状和颜色,最小的是三角形,真的很小,家有爱把东西放嘴里的小baby要很注意了。

宝宝喜欢玩,可是要和我一起玩才会得专心和高兴。这玩具说是可以训练孩子的patterning and reasoning skill,我现在只想找个玩具让她乖乖的坐下来玩,(她一天到晚都不停的动),让她可以稍微休息休息。

我买的是这两个(from amazon):

PATTERN BLOCK ACTIVITY PACK by Learning Resources





PATTERN CARDS FOR PATTERN BLOCKS by Frank Schaffer




M&D也有(木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