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Update (2years, 10months)

(2009-08-09 21:47:49) 下一个

picture taking

自从那天在水族馆看见别的孩子用相机而宝宝自己也用后,她就开始喜欢上这新爱好。我教会她按那个button来拍,和怎么的zoom in zoom out。on off她是一早就自己学会了。

她在家里没事干就这里拍拍,那里拍拍。有时候会逼我和老公say cheese,而且要很大声的那个。有时候也会偷拍我们. 我翻开她拍的照片,常会看见我的背影,屁股或一些莫名其妙的角度。

她也爱把她的玩具摆好的拍。有时候我看她还挺会摆弄的,还常换不通的角度来拍。

so far,她拍出来的照片都是因相机摆动了而有点的朦胧,她自己倒不介意,我也没说什么,反正也就是小孩子玩玩。
 
她也爱玩自拍,自己拍不好就跑来要我给她拍。

 

fancy car fancy car what do you see?

Eric Carle的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谁都会唱,宝宝学会后常在那唱。我们没有那本书,她唱着唱着忘了下一个动物是什么。我鼓励她可以自己想一个,她却想到一个更好的办法。

她把她的玩具车,摆好,然后就一个接一个的唱。有时候到了外面也爱唱,是看见什么车就接下去的那个。

 

坚果奇想

有一次我们在吃坚果,宝宝看着我嘴巴里的坚果,很突然的说:nuts move from mouth to right ear, then to left ear。

嗯,她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的呢?

 

 
honey

我和老公习惯了叫宝宝做宝宝,嗯,虽然有时候我也会叫她小胖胖。不过我也常叫她honey,尤其是和她用英文对话时。

现在她也是那样的叫我们,尤其是对我,有时候连妈妈也不叫了。


 

 
我说行
 
我发现宝宝要把我电脑的dvd reader打开放dvd进去,我赶忙举止她(她的动作太粗鲁了,我实在怕我的电脑受不了)。在一旁的老公也说:妈妈说不行。

她满脸不在乎的说:我说行。 

然后继续的虐待我的电脑。

 


cooler bug

宝宝在一旁看我忙着做饭时,她也忙着开关冰箱玩。她突然告诉我说:妈妈,i have a cooler bug。

我知道她是感觉到冰箱的冷而从中得到的灵感。我问她那cooler bug是什么颜色形状的。

她看我感兴趣,她自己也来劲,在那乱乱说。到最后,她决定她的cooler bug是没有颜色的,也就是transparent的,也没有形状的,而是liquid的。

她看我满脸的惊讶世界上竟会有这样的cooler bug,得意的在那大笑。过后几天,她无聊时还会提起那cooler bug来娱乐自己和妈妈。

 

dragon

听宝宝说cooler bug多了,我开始想念她以前常提起的imaginative friend, dragon。

有一次我带她到target store去逛,她在玩具部那逛了很久。我发现一个西方童话故事里的dragon造型玩具。我叫宝宝过来看,她第一次看那样的动物,还挺感兴趣的。

我告诉她说这就是dragon,问她这像不像她的朋友dragon。

她一面玩弄,一面说:不像。

我好奇的问:那dragon像谁呢?

她笑笑,然后说:像爸爸妈妈。

我昏。。。。。。

 


poh poh poh

早上老公在浴室伺候宝宝拉臭臭。老公说宝宝太得意了,如果爸爸妈妈再生个妹妹,那她就不能再得意了。

宝宝一听就说她不需要妹妹,因为她自己有baby。老公问她那里来的baby,怎么生下来的。

坐在马桶上的宝宝说:poh poh poh,这样生下来的。

我和老公大笑,宝宝还满脸奇怪的问:你们笑什么?

老公说:你以为生baby像拉臭臭那样吗?

 

this old man
 
昨晚哄孩子睡觉,我已闭上眼睛,她还在那哼歌。我听见她唱:this old man, he jump to malaysia, china, US。

停了两秒,我还以为她会说其它的国家,谁知道她竟然唱:he jump to mars, jupitar, sun and earth。

 

trot trot to Boston

这是看书教她的rhyme。我们两个对这rhyme都不大的感兴趣。念了一次就没再念了。

有一天,我们说起在美国除了new york city,还有那些城市,我数着数着就说起了boston。宝宝立刻就说: trot trot to Boston!!

嗯,当时我根本就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她说这是妈妈念书上的,还找那本书给我看。

之后她知道在美国有给城市叫Boston,其他的一个都不记得,没想到教rhyme还有这好处。



guessing game

忘了从那里看来说可以和孩子玩guessing game。就是给孩子几个clues,然后让她来猜。

刚开始她是毫无头绪。玩过几次就知道了。不过她还是太嫩了,我给的clue当中必须要有个是很明显的,她才能猜出来。

 

things i share with my daddy

Ms. Suzuki给的功课中,要爸爸画平常和孩子玩什么。我问宝宝:which toy do you share with your daddy?

她立刻答:puzzle!!

好嘛,回家我告诉老公了孩子的答案,他们俩父女就动手画。

现在每天早上和晚上(如过老公回来得早),宝宝都要爸爸和她玩puzzle,说要看谁先把puzzle放好。我在一旁观看,发现宝宝很喜欢这游戏,大声说她要赢。而每次老公都是放水,等孩子一起把最后的puzzle piece放好,两个人一起赢。

 


clean up song

早上宝宝又到厨房骚扰我。我要她去把地上的玩具收好。她拒绝,还说爸爸不帮忙她收玩具。

我突然想到一个办法,我告诉她:why don't you go and teach your daddy how to sing the clean up song. i am sure he will clean up if he knows the song.

宝宝很喜欢这idea,冲出厨房找她老豆去了。

然后我就听见她大声的督促她老豆要开始收玩具了,当然她也有大声的教他怎么唱那首歌。

 这几天她也爱玩“i am the teacher”游戏,常指挥我这学生干活。有一次,看我没把食物吃完,竟然对我说:you better finish them。



help out in the kitchen

宝宝在一旁很无聊的看我拨虾壳,她一直和我说话要引我注意。我烦呢,又不能说她。

我在想得给些活她干才行,不然怎么熬到我把那些虾壳全拨完。我把手上的虾递个她,叫她帮忙。她没想到自己竟然可以碰虾,非常的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立刻动手。

厨房总算安静下来,我看她满像样的,虾壳都拨的干干净净,虽然速度是很慢的那个. but hey,i am very happy already, and she is too。

那次过后,她看我拨蒜头皮时竟然开口说让她来,而且不让我插手的那个。嗯,她是越忙越开心的那个,那我也乐意得个免费的小帮工。

 

calling dad

有一天我给老公打电话(他的研究所),宝宝在一旁看。她总算发现每次我都会按一些buttons,她问我在干嘛。

我看时机成熟了,就把老公的电话号码写在一张纸上,然后教她如何打电话。

打电话很容易嘛,她却常把号码按错,要不然就是常忘了刚才按的是什么号码。打一个电话要试好几次才能成功。

然后我教她分辨dial tone, ring tone,和说:may i talk to xxx,please?

有一次她太紧张了,一听见有人说话就大声的喊:爸爸, 我blah blah blah。。。。

还有一次是她老豆接的电话,宝宝正确的说出:may i talk to xxx, please?

老公回来告诉我说,他接到那电话时还以为是那个女的找他呢,完全是大人的语气,听不出来是自己家的闺女。

 


what is husband, 夕阳
 
宝宝的记忆力好,常会提问一些之前她听见却不明白的问题。

那天和妈妈们聊天,谈话中我提到了husband这个字。当时宝宝是在一边吃水果点心的,她没出过声。回到家睡前,她突然问我:妈妈,what is husband?

我告诉她说妈妈的husband就是爸爸。她说她也有husband,而那个人也是爸爸。

嗯嗯,这不好解释,我不能找个人来说那是她的husband。到现在她还是认为她的husband是爸爸。

问完husband,就问:什么是夕阳? 

这一定是听她爸爸提起的,我从没和她说过夕阳怎么了。 我教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不过估计她是没听懂。



mercy mercy

宝宝听我念书时,听见mercy这字,问我什么意思。

我给解释,她却还是不懂。

我只好动手tickle她,她赶忙求饶。我告诉她:你应该说mercy mercy 来求我。

这样她立刻就明白mercy这字是怎么用的。

她大字形的躺在床上,说:妈妈tickle我,我要叫mercy。

我当然是乐意啦,她一面大笑一面“mercy mercy”的叫,可是一看我停下来又命令我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