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被车压扁的donald duck

(2009-07-01 13:17:40) 下一个


宝宝每个早上都会要求到网上看卡通片。我是不赞同的,不过老公却认为一天看两个短短的video clips,无伤大雅。刚开始是看winnie the pooh,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开始看donald duck。

有一天早饭时间,我和老公正说话,也忘了说什么来的,在一旁的孩子突然搭话了。

她说:donald duck被车压扁了。

听她的语气像是说被车压扁也不是什么大事情,donald duck没痛没痒的,也没受伤。吓得我和老公赶忙跟她解释说那是卡通,现实生活里如果有鸭子或人被车撞了是会受伤的。然后一直强调donald duck是一只很special的鸭子,只有在卡通里才能找到。

后来老公又换回去看winne the pooh,至少这个没暴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lon_Melon的评论:
我也是很喜欢donald duck的,可以说是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我小时候也没觉得怎么的,可是大了看书说很多卡通会让孩子有暴利倾向。而且孩子太小的话,她分不清现实和虚构,大人只好多解释。(我看见过宝宝拿toy hammer敲打她的玩具,也不懂是不是从卡通那学来的)

至于你说的白雪公主,其实很多人都说那些童话故事都很黑暗,大人或老师给孩子念/讲后得来给discussion,问孩子对故事的感觉,然后慢慢的引导。而且很多人觉得童话故事是误道孩子的,尤其是那句happily ever after,让很多女生以为找到一个prince charming后就是THE END,可以无忧无虑。其实我们大人知道那是人生刚开始,要做到happily ever after还要做很多的事情。

其实连宝宝喜欢的polo书也有我不喜欢的地方,我只能明告诉她我不喜欢的原因。现在我常给她解释什么是现实的和什么是虚构的,也知道她不可能都懂,不过还是得说的.
Melon_Melon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小蟋蟀最爱看Donald Duck,目前为止,绝对超过对Winnie Poor或者其它儿童节目的喜欢。每次看,他都笑得乐不可支,不过他好像没发表过什么评论。不是看你这篇,我还没意识到里面的暴力性质。难怪现在儿童频道上再也看不到这个系列了。

这个让我想起以前一些比较经典的童话,比如白雪公主,少不了邪恶杀人的情节。我一度比较困惑,觉得这种故事怎们能让小孩子听呢。可是回头想想,我小时候也是听这种故事长大的,也没受到什么不良影响。

你们后来的解释和引导很好啊。我以后也要注意给小蟋蟀解释解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