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趣事(2yrs,7m,3w)

(2009-06-03 01:44:02) 下一个

停了三个月没写了....呵呵,妈妈开始懒了.

宝宝当然是越来越好玩,可也越来越难应付,现在是天天等她的新花样,然后就是见招拆招.我是脾气暴躁没耐心的哪个,而她老豆就笑脸嘻嘻的,他一在家,宝宝就贴在他身上,完全忘了还有个妈妈.

她的日子过得粉好的,没病没痛,能吃能睡,又能到公园去乱跑乱跳.她的TT好像暂时没有了。。。。嗯,没错,现在我的日子是非常的好过。宝宝现在是个人见人爱的pretty baby doll。我天天抱着她亲个不停,而她也会用双手捉住我的脸,一面亲我的嘴唇一面的数,通常都是一口气10个吻后才停的。

 

下面是她这三个月说过的好玩的话.


three last one
前一阵子宝宝刚学会了说:last one,她每次玩puzzle,剩下最后一个puzzle时,她都会指着那puzzle大声的说:last one!!

几次后,她指着最后的两个puzzle说:two last one!!

有一次,她连three last one都说了。

现在闺女不犯这错误了,她知道怎么用last three。

 


add wings to the chair
宝宝从polo的书上看见他用锤子把木板钉到船上,木板变成船的翅膀而飞了起来。

她也有样学样。她拿出她的toy hammer,把浴巾打开放到椅子上(浴巾长,从椅子座位两半垂下来),然后就开始不停的敲打浴巾和椅子。我问她在干嘛,她说:在修理towel,椅子有wings,可以飞了。


 
violin
宝宝拿着她的玩具drumsticks,拿着它们互相摩擦,嘴里发出“以”那样的声音。我问她在干嘛,她竟然告诉我说她在拉violin。


 
别人的宝宝
我爱问宝宝她是谁的好宝宝,她可能是被问烦了,竟然脱口说自己是别人的宝宝。问谁是别人,她又说不上来。



no, it's too simple
有一段时间我问宝宝问题,她都是说:no, it's too simple。听起来非常的骄傲啊,我也不懂她从那里学来的。

 

listen children
这是学图书管理员的,她坐在那,把书打开对着一些隐形的小孩,开始念书。而且学住图书管理员的语气:listen children......



 
asking for translation
宝宝开始自己发现东西都有两个名字,她常问我:妈妈,horse 是什么? 
她其实是要问horse的中文是什么。之前我从没告诉她horse是英语,而马是中文。现在她自己琢磨出来了,我也不用多解释。现在她爱问某个英语字翻译到中文是什么,and vice versa.

我试过和她说广东话(一段话),她完全的clueless,看的出来她不喜欢这感觉,不过她还是对简单的广东词汇感兴趣。


 
pretty baby doll
太多陌生人和不是很熟悉及非常熟悉的邻居一看见宝宝就说:pretty baby doll。有一位更是my barbie doll的大叫。现在宝宝对自己的容貌是非常的有自信,有时候她看陌生人没夸她好看,自己就大声的说:宝宝是pretty baby doll。


 

why the baby bird goes inside the egg
宝宝从书上了解到小鸟是从蛋里出来的。这她了解很久了,终于有一天她跑来问我:为什么baby bird要跑进蛋里去?

我有担心过她会这样问,没想到会那么快,我都还没想好答案。


 
strange english words
前一阵子,宝宝的英语有点进步,她开始会用ing,不过就用得太频繁,想fix it-ing, birding, hi-ding这样的字常会听见。


 
dead, extinct
宝宝还是对死亡这话题很感兴趣,因为她还没完全了解。她从dinosaur书上学到extinct这字,就爱用,常指着买回来的肉,鸡,鱼说:它们extinct了。解释了很多次,她还是改不了。

和她“讨论”了死亡那么多次,她终于想到自己也会死,很紧张的问我:宝宝有没有死掉?

我反问她,她很放心的说:没有!!宝宝还会说话!!

不过,有一阵子她爱玩“宝宝死了”的游戏,她直直的躺下来,然后就“宣布”:宝宝死了,眼睛都没闭上。我说:死了怎么还会说话? 她立刻把嘴巴闭起来,不过最多维持5秒,然后又忍不住说:宝宝不会说话了。。。。。。

 
 

总算开始对数学感兴趣了
宝宝对数字很慢,我教她说1-10(英语中文都教),她没兴趣,学了很久才能正确的背好。幸好的是,她能背后就开始对数字感兴趣了。她现在能正确的数东西(不是背)到15,16到20有点勉强。

她从图书馆学了一些儿歌(one two buckle my shoe, and others),常运用她10根手指,现在已能正确的用手指show 10以内的数字。也因为这样,她自己领悟到5加1,5加2。。。。5加5是多少。

我没test过她减法,不过也有儿歌是教减法的。等她能正确数到20再说吧。
 
 

 
时间的概念
时间这概念不好解释,我试过她不懂,我放一边后就不再理了。

有一次我带她到邮局去寄信,那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挂钟,那时候差不多快中文12点,我们在队伍等待时,宝宝就盯着那钟看。后来到了12点正,她非常的兴奋,好象发现新大陆那样,不停的大声说:12点了!!12点了!!要吃午饭了!!

她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要求爸爸妈妈告诉她现在几点,或是要看手表,看电脑上的时间(咱们家没有挂钟)。知道时间后又要知道这个时间应该干什么的。她记性好,告诉她一次后,下一次到了那时候,她就知道该干什么了。
 


噩梦,美梦
宝宝从pigeon book那知道dream这回事后,就常说:宝宝做梦了。

我问:做什么梦啦?

她得意的说:噩梦!!

我忙问:梦见什么了?

她继续得意的说:梦见很多hotdog!! 和bunny 一起吃了很多的hotdog。(其实她根本就不知道梦是什么,她是学书上的情节)

。。。。。。

我只好说:梦见吃hotdog怎么会是噩梦呢?那是美梦!!

宝宝立刻说:嗯,美梦 !!

5秒后,问:什么是美梦?
 


sudden improvement on rhyme and songs
宝宝好象突然对英语儿歌和童谣开窍了,以前也会哼,不过词都不对或走调。现在是词都对了,调也好多了。我带她参加3岁以上的preschooler story time(图书管理员同意的,她们也认为宝宝没问题),她从那学到不少新歌童谣,有一些对她来说比较challenging,不过她回到家自己在那哼,哼多几次就上口了。
现在更是学会了自己改歌词。图书管理员教的five little ducks,让她改去five little cats,还全改对了。我想图书管理员提议以后可以试试换别的动物,孩子可能会喜欢,她们都认为这idea 不错。
 
 
坏宝宝
宝宝从医院里回家后,我就开始叫她“好宝宝,乖宝宝”,叫了那么久也都习惯了。

可是最近她却帮自己改名字说:我不是乖宝宝,我是坏宝宝!

说完了她就“名正言顺”的干坏事。

我只需要说:坏宝宝是没有sorbet吃的。。。。

她立刻就说:我是好宝宝!!我要吃sorbet!!

为了确保妈妈常有好心情,常给她做sorbet,她常收拾好玩具后问:宝宝有没有乖?


purr purr purr
宝宝从three little kitten书上知道猫高兴时会purr purr purr的叫(尤其是有好吃的食物吃时)。

有时候她会要求我给她做些特别的食物,比如葱油饼,sorbet,pancake,zucchini cake,当她知道食物做好了,能吃了,她就会高兴的purr purr purr叫。
 
 

blue plan
有一天,宝宝突然对我说她有blue plan。刚开始我没听懂,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后来她耐心的向我解释某一本书里的主人翁有good plan,而她就有blue plan。

我问她那个blue plan究竟是什么呢?

她傻傻的看着我说:我不知道。。。。。
 


lily
我指着书上的图片告诉她说:这就是lily,。。。。

没等我说完,她很是惊讶的看着我说:Polo的朋友是Lily!! 这花的名字也是lily??

我和老公傻了两秒才知道她想起了她的新书Polo and Lily里的Lily。

这里顺便说说,宝宝超爱这新书,我也很喜欢,因为书较薄,我不会被逼解说到口干。polo有两本书都非常的厚,我一看宝宝拿它们出来就头疼,因为每次都要解说好久。
 
 
 
dog puppet
那天在图书馆用了个brown paper bag做了个dog puppet.宝宝个那狗的身体斑点五官上颜色,我把它们剪下来,她涂glue,我黏好。做好后,她很兴奋的show 图书管理员,一脸得意的等称赞。后来她发现只有她在玩dog puppet,好心的问我的puppet 在那里。

我说我没有,只有宝宝有,她毫不犹豫的把她的puppet给我,说:我和妈妈share。

我当然高兴的说谢谢,不过5秒后,她后悔了,向我要回那puppet。

不过她总算有sharing这概念了。
 
 
 
baby again?
宝宝突然的变的很“婴儿”,常拿着她的drinking cup要我喂她喝奶,而且还是半躺在我怀里的那个,有时候还会要求“吃妈妈的奶奶”。

常在我怀里假装的哭,发出像newborn那种哭声。有时候吃饭吃到一半,还会要我喂才吃。

最好笑的时常为了证明她是小baby而忍住不说话(最久也就5秒),因为我告诉她说小baby是不会说话的.


patience and kiss
给宝宝做那“延迟满足”的test后,她知道patience这字。

有一次,她又没耐心的催我,我问她:你的patience呢?

她说:我没有patience。。。

我问她:要不要妈妈给你一些patience?

她当然说要。我低下头个给她个吻,她有点surprise,不过还是很高兴的说:还不够,i want more。

这样吻上十来给了,她都忘了之前催我什么来的。

后来有一次到外面买东西,我们在排队要付钱,她又开始烦躁问:为什么那么慢的。我问她要不要一些patience? 给她个吻后,她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够了,也不再烦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CC太好玩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