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Dental Check Up (2yrs 7mths)

(2009-05-20 19:05:14) 下一个

半年前的check up是在挣扎和痛哭中完成的,我不想再次重复就早早做好准备。我到图书馆去找了些dental check up的书,其中有一本是Dora的。

宝宝从diaper和sticker认识到Dora,还挺喜欢她的。宝宝乐意翻那本书,也从书上知道dental check up大概是怎么回事。书上还介绍了check up room里有些什么仪器,牙医用怎样的工具,医生会如何检查牙齿,如有蛀牙医生就要把把洞给填上。

书看了好几个星期,她也渐渐熟悉dental check up会发生什么事。每次我问她到了牙医诊所那该干嘛,她都对答如流。检查的前两天我才开始提醒她,她立刻告诉我说如果她乖乖的让医生检查牙齿,医生就会给她玩具,她甚至乎还记得上次医生给她的是两个玩具小鸭子。她很肯定这次医生也会给她玩具。

今天起床后,立刻就喊说要去牙医诊所。吃早饭洗澡时一直催我快点出门。我们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些,我故意的,我想让她在那玩一会儿玩具,放松些。她也很relax,自己搬玩具玩。

到了做检查的小房间,我赶忙介绍房里的设备,提醒她Dora书上也有。当时她还挺镇定的,医生看她没哭就要求宝宝坐上那大大的椅子。我以为宝宝会哭(上次检查就是从医生叫她躺在椅子上开始哭),可是宝宝很乐意的上去了。

她坐上去后,椅子就开始被调低,宝宝很好奇,而且迫不及待的把嘴巴打开大大的,惹得医生和助手大笑。后来宝宝被要求躺下来,看得出来她开始紧张了,我赶忙过去捉住她一只手,安慰她。

医生开始检查,宝宝很合作,嘴巴张开大大的,一点都不介意医生把工具放她嘴里(我在一边提醒她那是什么工具,是干什么用的)。

因为宝宝的合作,医生花不了5分钟就把牙齿检查完了。没有蛀牙,有两颗大牙出到一半,还有两颗大牙还没动静。医生非常满意宝宝牙齿的状况,不过还是照常的叮嘱要戒掉奶瓶,一天要刷两次牙,睡前刷完牙不能再喝奶。

医生说宝宝这次表现很好很合作,不过还是太小了,等六个月后做检查时医生才用工具给宝宝刷牙。我问医生孩子多大了才做x-ray,医生说如果孩子有蛀牙了就要照,还有就是如果孩子牙长得太密,用眼睛不能检查到有没有蛀牙,也得照。宝宝没有蛀牙,牙缝又大,这次是不用照x-ray。

检查完了,宝宝也得到了她想了两天的玩具小鸭子,回来的路上是不离手的,还一直夸自己听话,医生有给她玩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