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show show 宝宝的puzzle

(2009-04-26 13:30:27) 下一个

我家宝宝玩具中最多的应该是puzzle了。

大概在宝宝一岁时,我在QQBB看见那里的宝宝们玩puzzle玩得那么好,我也到店里给她买了些。

刚开始她并不太感兴趣,过了几个月她才慢慢的爱上了她的wooden puzzle。

这是会发出声音的puzzle,把那动物放上去就会发出该动物的叫声。puzzle piece很大,很适合给手还不灵活的小宝宝玩。宝宝可是花了很长时间才了解她应该把puzzle piece 放回去。之后她又花了不少时间才能把它们放好。





等她的手够灵活了,我就给她玩这些shape and ABC puzzle。她的shape and ABC就是从那时候学会的。











后来她对那些puzzle有些厌倦了,我就给她买了这些jigsaw puzzle,刚开始是玩12 pcs,





然后是24 pcs。她现在还玩这些wooden jigsaw puzzle。这些puzzle都是放到一块木板上,而木板上是没有图片的,一点提示都没有。这对刚开始玩这类型puzzle的宝宝很是难,不过却可以训练她的记忆力。




后来我在店里找到这puzzle,比较小,可是却能让孩子学会分类。这副puzzle有4个不同的puzzle,每副puzzle有12片,而各puzzle后面有相同的marking。宝宝玩时都爱把4副puzzle混在一起,然后再根据puzzle后面的maring来分类,再慢慢把它们拼好。





她两岁后我找到了thomas floor puzzle in lunch box,这可是她的最爱。这puzzle有36 pcs,对宝宝来说是有点难度,不过她太爱thomas了,她很快就能自己把puzzle放好。







之后我就给她买了100 pcs floor puzzle,这puzzle质量很好(比thomas puzzle来得厚和硬),也很大(完成后有4 feet long),可惜宝宝却不爱玩,可能是太难了。现在这puzzle是我的玩具了,有时候她会来帮忙。






而她最新的puzzle是这24 pcs floor puzzle。这puzzle同样的质量很好,puzzle piece是超级的大(完成后差不多有4 feet long)。因为只有24片,宝宝可以自己玩。






Jul 25, new addition:
i found this puzzle at Daffy's about 2 months ago.  Mellisa & Doug ocean puzzle 48 pcs.

i like this puzzle, it's really colourful and lots of fishes to talk about. but cc doesn't really like it, and i have no idea why. this puzzle might be difficult to her, but she prefer the 100pcs safari puzzle than this one.

but still, she manages to complete the puzzle all by herself now and then sing the "1 little, 2 little, 3 little fishes" s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felici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盘多拉的盒子的评论:
i think so. puzzles could be very fun if the kid enjoys it. sometimes i mix two puzzles together to increase the difficulties.
盘多拉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cc的玩具都很有意思而且有教育意义呢。我家的也开始迷 PUZZLE. 算起来她和CC差不多年纪,不知道这个年龄的孩子是不是都喜欢PUZZLE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