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最近宝宝爱看的一些书 (2.5yr)

(2009-03-16 22:31:57) 下一个

Ella

宝宝除了迷polo,她也爱ella。ella其实是大象(不过不太看得出来),一只很害羞的大象。这书虽然是被分类为picture book(图画得很好),不过字还是挺多的。宝宝花了不少时间来了解故事情节。在每本书里,ella都遇到了些问题/麻烦,可她都硬着脑袋去面对和解决。我希望宝宝能从书中学习ella那勇敢和乐观的态度。而宝宝很喜欢书中的lucky hat,她也把她自己的帽子名为lucky hat。宝宝最喜欢扮演ella,帮忙我扫地,假装做蛋糕,拿她的lucky hat出来玩。





 




babybug magazine, ladybug magazine

babybug是写给6个月到三岁的孩子看的,而ladybug是给三到六岁的孩子看的。我是最近才发现这两本小孩子的杂志,宝宝特爱看babybug,几乎是每个字都要我念。而因为ladybug是写给较大的孩子看的,所以宝宝只对某些故事感兴趣。

出版社有Free Trial Issue and Subscription Offer!

link:
http://www.cricketmag.com/form/index.asp?nFormId=42

 




Mimi

这书很简单,不过却很可爱。书中的主人翁mimi是一只可爱的小猪。mimi有一只bunny和一只小毛毛虫frank,而frank却不见了。宝宝爱帮mimi找frank,而我喜欢看书中那些栩栩如生的东西。作者非常的creative,她用playdough,布,纸和木等东西制造mimi的书中其他的东西。







河马乔治,George the hippo

这是欢乐童画书系列的其中一本,宝宝是看了这书后开始幻想自己是ballerina及对任何与芭蕾舞有关的东西和书感兴趣。书是中英双语绘本,还加上个中英双语发音说故事CD。可惜的是宝宝对那CD一点反应都没有,她还是比较喜欢看书。故事其实挺简单的,说河马乔治如何把ballet shoe给丢了,而兔子chuck捡到后送回去,让乔治可以及时的穿上ballet shoe表演芭蕾舞。







10 little ladybugs

这书很好念,也很好玩。我家宝宝爱摸书上那十只可爱的ladybug。翻阅时,书上的ladybug会一只一只的消失,宝宝在无意间学习减法和倒数。





i spy books

有的i spy books很难,大人都有困难把东西找出来。不过它有一些给preschooler看的(Scholastic Readers, Level 1),很简单,宝宝可以自己找出东西。而它的can you see what i see系列就较有挑战性,宝宝虽然不能自己找出所有的东西却很喜欢这系列。当她开始记得书上东西的位置后,我就会要求她说出某一东西的前后面,左右,上下有什么东西。





an if you give ....... book

这系列的书有好多,宝宝对他们都感兴趣,不过这几本基本上是百读不厌的。故事都很容易明白,字也不多。每本书都是从一件事连上另一件事,所以读完后,宝宝就学会不少东西。然后她就忙着要pretend play从书上题到的东西。

    
 


Toot and Puddle

这是一位妈妈介绍的,我是很喜欢这作者的书,可是我觉得有点深了。我试过给宝宝念,她是感兴趣可是却不能理解故事。我给她念第一本toot and puddle时,她花了很多时间问我问题,她很想搞清楚书中的postcard是什么,还有书上提到的地方名字,她也想知道那些是什么。后来我告诉她那些是地方的名字后,她又忙着问那些地方在那里。那我又得找出世界地图。所以每次她要求要念这本书,我都要有心理准备回答问题。

而第二本书puddle's ABC就容易理解了。故事是说乌龟otto不会读和写字,而puddle就从alphabet教起。宝宝看完这本书后开始对ABC真真感兴趣,她记得书中的A for ant, A for apple, B for ballerina, B for bubble, etc.然后也开始问我其他东西是从什么alphabet开始。








Every Friday

这书画的很漂亮,看着很舒服。念过这本书后,我也学书中那样,每周六早上带宝宝出买早点,然后她爸爸带她去图书馆参加toddler story time。她也是从那时候开始问:“今天是什么?”而学会monday, tuesday, etc。







Pizza at Sally's

这书的字还挺多的,我以为宝宝会不耐烦,可是没想到她却很喜欢。书中的主人翁Sally是开pizza shop的。这书让小朋友知道pizza是用什么材料做的,连步骤都清楚的画出来。宝宝从这书得到很多的pretend play ideas。






还有其他的书,下次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正想着给Amy找什么书看呢, 太及时了^_^, 收藏了!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10 little ladybugs is on a child psychology class's list of books of recommendation for young kid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