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趣事 (2yrs, 3mths, 3w)

(2009-01-28 23:48:56) 下一个




piggy and mr. fox

上两周,宝宝迷上了piggy and mr. fox这游戏。这其实是从My Lucky Day书上看来的,宝宝做piggy,我这做妈妈的就只好是mr. fox了。

故事是说肚子饿的mr. fox在家里给爪子打磨时,听见门外有声音喊,要找rabbit。mr. fox把门打开就看见一只看起来很可口的piggy。

mr. fox说那是他的lucky day,要把piggy给烤了吃。piggy说自己很脏,不够胖,肌肉太硬,而骗mr. fox给他洗澡,做饭吃,还有按摩。

忙了大半天,mr. fox已很累很累,还昏过去了,当然就不能烤piggy吃啦。而那狡猾的piggy赶忙拿着还没吃完的cookie跑回自己的家,一面慢慢的吃cookie,一面研究明天要到谁的家骗吃骗喝。

故事里的mr. fox真的很笨,可是宝宝喜欢。她常逼我玩这游戏。

游戏开始时,我假装开门后,看见了piggy,高兴的大叫:“oh yes!!"

宝宝兴奋得只会尖叫(根据剧本,她该说oh no!!)。

我把那还是笑个不停的piggy抓进屋里,说要烤他来吃,她还慢脸的期待,自己躺在roasting pan里去。

我问她:piggy怎么啦?
答:piggy太脏了。
问:那该怎么办?
答:洗澡!!

mr. fox给piggy洗澡后(其实是从头到脚的tickle几次),宝宝满意的说:现在要吃饭!! 然后就假装吃得很开心,还称赞yummy yummy!!

吃过spagetti,宝宝又满脸期待的躺在roasting pan里,我只好再问:现在该干什么??

答:massage!!

书中mr. fox是从头到脚的push, pull, squeeze and pound,piggy 还要求massage at the back,a little to the right, a little to the left. 我敬业,都照剧本做了。piggy当然是乐啦,一面大笑,一面闪避,可看我停下来,立刻又命令我继续。

按摩完了,宝宝看着我,大声的说:mr. fox昏过去!! 我只好直直的躺在床上。宝宝又大笑,我看她没反应就提醒她:piggy要去那里??

答:回家!!
问:回家干嘛?
答:吃cookie!!
问:明天要到谁的家去?
答:去big bear家!!




bathtub imagination

宝宝爱洗澡,因为她可以玩水。有一天,她坐在沐缸里拿着贝壳,告诉我说沐缸里有很多沙。她一定是想起那贝壳是从沙滩上捡来的。

后来她的幻想就越来越丰富,除了泥沙,沐缸里还有walrus在游水,水上还有boat。

我看着那装满清水的沐缸,说:是啊,有walrus和boat,还有很多泥沙。





dragon
有一天,宝宝突然告诉我说,她有一个dragon朋友。刚开始我没怎么注意,她那样的朋友多着呢。

后来,我才发现,宝宝是多么的喜欢这dragon 。她吃饭,洗澡,玩耍,睡觉都要和dragon在一起。

有一次我们在浴室里,我想要开门出去,宝宝不让。她大力的敲门,喊:dragon,开门!! 当时家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门外是没有谁给我们开门的。我在想该如何的处理这事,宝宝突然的宣布:我是dragon,我来开门!!  我昏。。。。。

也不知是不是那dragon有翅膀,宝宝告诉我说,她有翅膀。我当时还真有点害怕,她要是相信自己能像小鸟那样的飞,那我就很头痛了。(我两个弟弟就是说自己是superman,从高处跳下来而把下巴都跌破了,还缝了几针)。我不敢说什么,也没什么反应,幸好她很快就不再提起翅膀这事。

刚开始,宝宝对那dragon的幻想是很limited的。有一次,我好玩,就问她,dragon叫什么名字,什么颜色,之类的问题。每次她都是想一想才回答我。后来我就不敢再问了,就怕自己让她越来越沉迷幻想。

现在她很少提起dragon,我当然也不说。不过她还是有其他短期的imaginative friend。





polo

宝宝超爱polo的书。每天都要看,而且是多次的哪个,最惨的是她要我给她念。 后果是,有一天我们要出门,宝宝很高兴的说:宝宝是polo,宝宝要出去探险!!adventure!!

在走过无数次的路上,一面东张西望的说:宝宝在找adventure。





hibernate

我给宝宝念了一本关于青蛙的书,书上介绍青蛙是从tadpole慢慢的变成frog。她还挺喜欢看的。

有一天,她拿我的大枕头把自己头和身体盖起来,大声的说:妈妈,宝宝在hibernate!!

我干忙告诉她那也是“冬眠”,可惜她说来说去,还是“冬言”。

然后问她,谁会冬眠
答:frog
再问:还有谁?  
答:tadpole。
问:为什么要冬眠?
答:太冷了。
问:在那里冬眠?
答:在mud里。




一两车

有一天,老公和宝宝玩。宝宝指着她的玩具车,说:一个车。

老公纠正她说:一两车。

宝宝却很生气的说:一个车!!

再纠正:一两车。

宝宝更生气了:一个车!!不是两个!!

我赶忙过来解释说:车是一两一两的,也有十两,一百两和两两车。现在宝宝有的是一两车。

宝宝傻傻的看着我,也不知道她听懂了没有。

(注:应该是“辆”,而不是“两”,不但写错字,还念错了。

昨晚发了帖子,躺在床上才想起来。后来早上问了老公确认了。我问他为什么一直都跟着我念错?他竟然答说not a big deal。。。。。我汗。。。。。。

不行,以后不能再念错了。

我这半桶水怎么教宝宝啊??????头痛头痛。。。。。)



white penguin

近来天气太冷了,出门时都给宝宝穿很多层。她的snow jacket是雪白色的,宝宝穿上后整个人就想个胖胖的penguin。我就笑话她是个white penguin。

她不生气,还很高兴,一面大摇大摆,一面得以的说:宝宝是white penguin, wobbly wobbly。




mama do magic

宝宝爱吃pancake,可这东西得现做现吃才好吃。我在厨房里忙,宝宝一直问妈妈在厨房干嘛(她喜欢大家一起吃饭)

后来,老公就说:妈妈在变魔术,妈妈在变pancake出来。

之后,她看见我做饭,就会说:妈妈会magic,妈妈 do magic!!

(其实,她也是受到polo书的影响,书中有一精灵是会变魔法,而变出很多食物和饮料)




爸爸才知道

宝宝问题太多,有时候我真的是不知道答案,比如:protein里有什么??

天,我怎么知道呢?? 我老实的回答说:妈妈不知道,爸爸才知道。他回来了,你问他吧。

宝宝的众多问题里,问得最多的是:他/她要去那里??(指着一陌生人)

我只好说:我不知道,i have no idea。 

她立刻就很“聪明”的说:爸爸才知道,要问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宝宝要拿我不让她拿的东西,我也常说:等爸爸回来拿给你, 妈妈没力气,拿不动.时间长了, Amy爸爸在Amy心目中成了"万能"爸爸了^_^
CC懂得好多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