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Second Dental Visit (25m)

(2008-11-16 21:11:21) 下一个

第一次去做牙齿检查是1年前,那次宝宝哭得脸都红了,而这次也没多少分别。这次去的是新的牙医。我预约好时间后把这事给忘了,没有怎么给宝宝准备,到了当天早上才通知宝宝说我要带她去做牙齿检查。她立刻就说阿姨会给她sticker,她是以为我们去的是她的儿科医生那。

我给她解释说我们去的是牙医,只检查牙齿,她没听懂。刚好她有一本书是讲牙齿的,书的最后一页画的是一小男孩躺在牙医诊所的椅子上,把嘴巴打开让医生检查。我让宝宝看那页书,尽量告诉她待会儿她就得那样的躺着和把嘴巴打开。她同意了,还让我把那本书一起带出门。

一路上她很高兴也对她路上看见的东西好奇。我们准时到达,在我填报时她就自己在玩那儿的玩具。后来有一位阿姨(医生的助理)拿着一大包的塑料鸭子让宝宝自己挑两个。宝宝高兴的拿了红和紫的。

她兴高采烈的拿着塑料鸭子进去小房间,我立刻把她的书拿出来,告诉她房间中的那张大椅子和书上的那张椅子是一样的。还告诉她说她得躺在上面把嘴巴打开让医生检查牙齿。当时她脸上的笑容已没有了,她要求去上厕所。

回去小房间后医生问我这次检查的目的,我就说是普通的检查和想医生看看宝宝吃拇指的习惯对她牙齿是不是已有不好的影响。医生看见宝宝喝奶的杯子就说孩子怎么大了就不能再用奶瓶了。我忙解释说那不是奶瓶而是drinking cup,医生还是不放心的叮嘱说不能让孩子睡前喝奶,不能让孩子拿着奶瓶或杯慢慢的喝奶,也就是要避免让牙齿长时间的泡在奶水里。

医生训话后就开始做检查。我就把宝宝放到那大张的椅子上,而她也开始哭了起来,没办法就只好是我抱着她做检查。我坐普通椅子上和宝宝面对面的抱着她,然后慢慢的把她的身体往后放在我的大腿上,而宝宝的头放牙医腿上。这里说得那么容易,可当时是非常的艰难的,因为宝宝已哭得大叫和拼命的挣扎。

这种情形和上次看牙医时是一模一样,不过这次她看见医生把东西放入她的口中就拼命的要把嘴巴关起来,而医生又一直努力的把她的嘴巴打开,我看见好有几次医生的手指差点被咬了。而我和医生助理就大力的安住宝宝的手脚。

医生有经验,检查得很快,宝宝被妈妈抱起来后还是啜泣着,还不肯看医生的脸,不过她倒是很注意那给她鸭子的阿姨。

医生说宝宝牙齿还好,没蛀牙,不过门牙的确是因为吃拇指而开始往外面了。医生还说孩子太小了,说什么道理都没有,而那些绑bandage,涂辣椒酱的方法又太极端了,孩子会以为她被惩罚了,只好等她大点自己从朋友那受影响而停止。

到最后宝宝的情绪已平缓很多,我告诉她刚才她哭得那么大声,医生被吓着了,shocked(她这几天刚学这字),宝宝还有点的不好意思。后来我说宝宝来诊所前就一直说阿姨会给她sticker,那医生助理就立刻拿了个大sticker给宝宝,宝宝才笑了起来。

我给宝宝约了6个月后检查,宝宝就高兴的拿着她的鸭子的sticker和阿姨们说bye bye。下次检查前得给她好好的做准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