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向宝宝解释发烧把脑袋烧坏了是什么意思?

(2008-11-14 11:25:28) 下一个


刚才我们在外面遇见一位妈妈抱着她的孩子。我和那位妈妈聊了一会儿。后来回到家宝宝还记得那位妈妈和她的女儿就提起了她们。我告诉宝宝说妹妹生病发烧了,阿姨带她去看医生。这是宝宝第一次听见我说发烧所以就很感兴趣。我就告诉她发烧时头会很热,后来宝宝问我发烧干嘛,我就答说发烧就要吃药了。她再问吃药干嘛,我就答不吃药那脑袋就会烧坏了。她对脑袋很感兴趣,一直问脑袋在那里,脑袋干嘛,烧坏了又干嘛。噢,当时我头都大了,心想怎么她那么的好奇,可脸上又不敢露出不耐烦的表情,一直小心谨慎的回答。到最后她自己做出个结论:生病要去看医生,生病发烧要吃药,发烧头会很热,不吃药脑袋会烧坏,脑袋是brain。

如何向宝宝解释发烧把脑袋烧坏了是什么意思,还有怎么解释什么是脑袋?当时我都回答不出来了。后来宝宝没再问了,现在她睡着,我得找出答案,怕她待会儿会再问。

还有如果是你的孩子那样发问,你会如何的回答呢?如何的不直接回答而帮孩子自己找出答案呢?

谢谢。

哦,还有雨水流入沟渠后会到那里?这个我是真不知道了,也从没想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