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成功了一半的potty training

(2008-08-16 00:36:58) 下一个

宝宝很小时就爱把diaper打开,还表现得很痛恨穿diaper。我以为她可以开始potty training了,就傻傻的去买了给potty。谁知道potty买来后,她却不肯在potty上面坐超过5秒钟。最后那potty沦落成她的玩具。

我问过意见,有一位妈妈建议我给宝宝念有关potty training的书。宝宝倒是很喜欢那本书,可是她还是不愿意待在potty上面。没办法,我放弃了。

过了一段很长的时间,长得我都忘了potty training这一回事,她自己却开始慢慢的准备好了。她的diaper很多时候是干的,我没经验,以为她没喝够水就不断的逼她喝水。

后来她浴缸和我床上拉臭臭后,学会了在拉臭臭前通知我。我就直接把她放马桶上。她都能顺利的完成“任务”。后来我就养成习惯,每次洗澡前后都把她放马桶上,不一定有臭臭,可尿尿是一定有的。

这样过了一星期多,一切都很顺利,宝宝通常都是在马桶上拉臭臭的。虽然有时还会有意外可她却没什么不好的反应。我到target给她买了给children toilet ring,她很喜欢,一路抱着回家。我把那toilet ring放上去后,还担心宝宝会抗拒,谁知道她上去后就不愿意下来。

我和一有经验的妈妈谈起,她说我可以开始训练尿尿了。可我很犹豫和害怕把她那diaper给脱了。我知道她如尿湿了地上,我会捉狂和骂人的。

又过了一个月左右,我在target看见小女孩的panties,很可爱的。我给她买了半打,我试给她穿,她很兴奋。我开始告诉她不要在panties里尿尿。刚开始的两天有意外,我没骂她,可我估计我脸上的表情也不太友善。

第三天她就能在尿前通知我,第四天就很好了,连午睡都没穿diaper的。一切都很顺利直到第六天,她变得很害怕拉臭臭,她明明要拉的,可却硬硬的忍着。有好几次她告诉我要拉,可当我一把她放上马桶,她就喊痛要下来。我看她憋得坐立不安,很不忍心。

我到QQBB请教,老乡说宝宝可能是压力太大了,还有就是宝宝可能便秘了,臭臭太硬了,宝宝不好拉。有的妈妈又说那是正常的反复。可老大却说我不该potty train孩子,她坚信孩子准备好后就水到渠成了,啥也不用train。老大的话当然是对的,可我都开始了一半,要如何undo之前的training呢?更重要的是如何让宝宝停止憋臭臭。

我把她放在马桶上,刚开始她很抗拒,大声喊痛。我就轻声安慰她,不断的重复“gently的把臭臭squeeze出来,不要怕,妈妈在边上”。她坐在马桶上,实在忍不住了就开始拉了。刚开始还很害怕痛,后来她发现竟然一点也不痛就轻松下来,还对我笑。经过那次后她克服了拉臭臭会痛的恐惧感。现在吃完早饭没多久就自己要求坐马桶拉,每次都告诉我“不怕”。有时会告诉我那是“big臭臭”或“small臭臭”,或一面拉一面数 one,two,three, four, five。

有一次我带她到外面,因懒惰而给她穿上diaper,特意的告诉她可以在diaper里尿尿。可她竟2个多小时不尿,diaper干干的,而期间我都有给她水和奶喝。我没办法,赶忙找了个马桶,把她放上去,立刻拉了一大泡。

在家里,她自己跑到马桶前喊我,要我把她放上去尿尿。我想她的身体已习惯了在马桶尿尿了。刚才晚上她睡下了一个小时,竟然醒过来要求去厕所,尿后上床立刻又睡回去。

到现在她的potty training算是成功了一半,她晚上睡觉是穿diaper的,而白天就穿panties了,出去远的地方还是穿上diaper,预防万一。

我也不知道她的potty training是容易还是艰难,不过我没有给她任何的食物或sticker之类的奖励。

我看她对flush那么着迷就告诉她想要flush就得把臭臭或尿尿拉到马桶里。可能是这样她每次坐上马桶都努力的拉点什么的,好有个借口flush。而她每次都很满意的看着水把她的臭臭冲走,一点都不害怕那水声。

接下来就得慢慢的教她自己脱panties和裤子,爬上马桶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