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学说话(21m)

(2008-07-12 21:24:46) 下一个
宝宝学说话(21m)

进来宝宝有说正句(中文)的迹象,我也开始积极的教她说英语句子。


什么东西?(what is) this?
很突然的,宝宝开始不停的问:什么东西?

我也不知道她是从那学会的,反正她看见了她没见过的就会问。

我教她说:what is this?

她就中西和壁,说成:什么东西?(what is) this?




阿姨不见了
和宝宝到公园玩,她一见阿姨和姐姐到了就很兴奋。后来阿姨带姐姐到公园的另一角玩。宝宝看不见阿姨,跑来告诉我:阿姨不见了。

我要她自己去找,她在附近转了一圈,回来说:小宝宝没有找到阿姨。

后来她命令我:妈妈下来,妈妈up!! (当时我是坐着的),她要我帮她找阿姨。

我带她到荡秋千的地方,她看见了姐姐,很高兴的告诉我:小宝宝看见贝贝swing!!



小宝宝躺下来泡浴,舒服。。。。。
宝宝学我沐浴时泡在水里。刚开始还很害怕水会进耳朵,后来是知道舒服了,就越来越会享受,还不忘告诉我:小宝宝躺下来泡浴,舒服。。。。。

而她有时会命令我:妈妈躺下来!!

等我真半躺下来时,她就开始朝我泼水,还一面泼一面的大笑。有时我会反攻,有时我会坐起来,她看我坐起来,立刻推按着我说:妈妈躺下来!!




麻雀快点来!!
宝宝一面啃面包一面把一些面包扔到地上,还得意的要我看。我正想骂她把公园弄脏,就听见她说:小宝宝把面包放地上。麻雀快点来吃!!

她看没麻雀来,很不高兴,大声的对着树上的麻雀喊:麻雀快点来!!



there you go
我给水果去皮,然后喂宝宝吃,我说:there you go

宝宝重复那句话,后来她给我东西时,都会说:there you go。。。。



good night
晚上和宝宝躺在床上,她突然和我说:good night

我很高兴,忙教她说:晚安。 她好奇的看着我。

后来我想她应该时想起了“good night moon”这本书。我就学书上,说:good night宝宝, good night纽纽, good night pillow, good night shadow。。。。

宝宝听见熟悉的对白,慢慢的放心睡下了。

后来有一次在电梯里,有一老人家离开前,和宝宝说:good night

宝宝有点不知所措,只和婆婆挥挥手,说:bye bye。可能她觉得在电梯里说good night很奇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m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口齿伶俐的小姑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