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请教家有toddler的妈妈(和爸爸):如何减低孩子受到不良的影响

(2008-06-17 21:37:01) 下一个


小孩子都爱模仿别人,尤其是模仿同龄的小朋友。而模仿坏的动作或习惯更是instantly.

我家孩子没有到daycare,就只是到图书馆的toddler time和公园去和别的小朋友玩。她看别人做危险的动作是一学就会,而且是非常的得意。

以前她被别人从手上抢东西是毫无反应(她不会生气,就只会拿别的玩具玩),现在她被抢会不高兴,可是却不会表达。而令我担心的是她已学会抢别人的玩具。我一看见她要抢就告诉她那是不行的,她也知道那是不可以的,可是她会不高兴。有时和时常玩的孩子在一起,别的孩子会抢她的玩具,我家孩子就会用很疑惑的眼光看着我,估计她很困扰为什么别人可以抢她的玩具而她就不能那么做。

我就学书上说的:看见别的孩子做不好的动作和事情,我就告诉孩子那是不对的,和为什么那是不对的。可是我真的很怀疑孩子有没有听进去。而当对方的妈妈也在现场时,我就不能那么的教育孩子了。

不知大家有没有面对过这样的问题?可以和我分享一些经验和对策吗?

谢谢。(我家宝宝是20个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