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Polo

(2008-06-15 02:01:42) 下一个


宝宝很喜欢polo这本书,一天可以看无数次。这书可以说是无字天书,书里就只有“my book”,“bookstore”,“cotton candy”这几个词和一些相声词。

对与不会读也不爱学习字的宝宝来说,这书几乎是为宝宝而画。书里的主人翁polo为了找回他的书而展开了他的adventure。书的作者的想象力很强,书中的情节很好玩,连我老公都感叹不已。

宝宝时常大力拍打胸部,逼我:妈妈念,please,妈妈念。书是挺厚的,不过却不会沉闷,再加上画得很卡通,很亮丽的色彩,就像是在看漫画那样。我给宝宝念这书时是尽量把书上的东西指出来给宝宝看,她因对这书有兴趣,几乎是我一说,她就学会。

有时我懒得念(一天念无数次,很烦得呢),她会自己翻那书慢慢的看。她最爱里面的“big喇叭”和“big ballon”。

那书虽然是没多少字,可是从书里可以学习到一些自然的现象,比如ballon加上polo和penguin就会太重,ballon太重了就会掉下去,瓶子掉到地上就会crack,到了沙漠就会很热会出汗,把种子放到地上浇水后就会发芽,小树会越长越高,晚上会有月亮和star,晚上polo就要睡觉,太阳起来后polo就起床,等等等。

每次我给宝宝解释书上这些情节,宝宝就会把眼睛暂时的从书上收回来而放到我脸上。我可以清楚看见她眼里的问号。小人一定是听不懂妈妈在说什么,不过却很感兴趣。

不过最让宝宝开心还是这书没有字,妈妈不能逼她学说和认字。我想这书很适合像我家宝宝那样还没准备好学认字的孩子。

我想再过一段时间,我可以试试让她来个“说书”(就像ROA和她的宝宝那样),期待中。。。。

作者Regis Faller还有另一本Polo的书。宝宝很小时我从图书馆借了,她那时太小没太感兴趣,现在可以再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