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教宝宝唐诗

(2008-05-12 23:51:31) 下一个


我看那么多宝宝都会背唐诗,我家的还是babytalk,我只好安慰自己等她开口说话了再慢慢的教。

好了,现在她也开口说话了,有时还来个短句什么的,我想该可以教唐诗了吧。

我在她睡前给念些书,她坐在我怀里安静的吃拇指。念完书还唱了lullaby。我见她心情好,就想开始我的唐诗计划,教她所有会中文的人都会的“春晓”

我说:“宝宝,说春。”
宝宝看着我说:“NO”

“乖,说春。”
“NO”

“那宝宝说眠。”
“NO”

“说眠。”
宝宝勉强的说:“米”--怎么她说成米饭了呢?
“是眠”
“密”--现在又变成密瓜
“yummy!!”--学唐诗竟然让她想起食物!!

她看妈妈生气的样子,得意的大笑起来。我只好抱着她狠狠的在她脸上亲几口,把她气得呱呱叫。

虽然她拒绝学唐诗,可她还是爱听我给她念。我念了N遍她还是“嗯”的示意我不要停,估计唐诗押运,让她觉得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