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训练宝宝吃绿叶蔬菜

(2008-05-11 21:44:23) 下一个

我家宝宝吃饭是挺好的。她老豆看她那么爱吃胡萝卜,西兰花等普遍不受孩子欢迎的食物也挺佩服的。可惜宝宝不吃绿叶蔬菜。

我家的蔬菜都是炒的,我把蔬菜放到宝宝碟子上,她可以对它们原封不动的。

后来我在私房那看见一个贴,介绍“菜饭”,我就想:this might help。

刚开始除了放绿叶蔬菜,我还放肉末,蘑菇,洋葱,西兰花。有的材料用油和盐炒熟,有的就只烫热水。等电饭煲一进入保温状态(Keep Warm)时,开盖把所有的材料放入,拌均匀然后盖好。等上半个小时开盖就可以吃了。(有时我还会爆香些蒜末和其他材料一起拌入饭里)。

那样的菜饭根本就是大杂烩,可是我家宝宝爱吃。她最爱挑西兰花出来拿着慢慢的咬。我把青叶蔬菜切得很细,她吃菜饭是一定都把那些绿叶蔬菜都吃进肚子去。

后来我慢慢的把那些材料减去,就只剩下绿叶蔬菜。我觉得小介菜最香。宝宝吃上只有小介菜的菜饭一段日子后,她已接受了绿叶蔬菜的味道和口感。我也不再把蔬菜拌如半生熟的米饭再煮(怕营养流失),她现在可以空口吃绿叶蔬菜不过有时也会和饭一起放到口里吃。

现在我每天都给她炒绿叶蔬菜,配上肉,其他的蔬菜和米饭就是简单的一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