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容易做又好吃的pancake

(2008-05-09 15:02:39) 下一个

我是看桜的帖子学的(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75151)。刚开始就一本正经的照做,后来做多了就爱搞花样。

我试过涂上红豆沙(学小叮当吃铜锣烧),而宝宝就只吃豆沙不吃pancake。后来我又放cheese,宝宝就两样都不吃。也放过玉米和花生,挺好吃的。

再后来我放苹果和oatmeal,宝宝就爱吃了。

材料:(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早餐的分量)
whole wheat flour    1 cup (也可以用cake flour )
oatmeal                   1 cup
soy milk                  1 and 1/4 cup (rough estimation. 慢慢的加,看够了就别再放了。也可以用牛奶)
egg                         1
red apple                1 (去皮切薄片或细条)
sugar                      4 tbsp (可以多放些。我家的不爱吃甜)
salt                          a little bit
melted butter           1 tbsp
baking powder        2 tbsp (rough estimation, i am too lazy to use the measuring spoon)
vanila extract           1 tbsp (rough estimation too)
cinnamon powder   1 tbsp (rough estimation too)

做法: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mixing bowl,搅拌均匀变成面糊。

热锅,涂上薄薄的油(用paper towel沾点食油)。勺一汤勺的面糊到锅里,尽量摊开。(我懒,所以就用汤勺,不过做出来的pancake会比较大)

然后就可以看见面糊开始冒泡。泡破了就边成小洞。

小心的翻过来煎另一边。另一边煎的时间会短得多。

我会故意的用叉子弄开中间的pancake确认熟透了(怕孩子吃了不熟的鸡蛋)。等稍微凉了就可以给孩子吃。

我有时会再加点cheese cube或roasted nuts做side dishes。

宝宝可以自己吃完一个pancake和很多的nuts.

Roasted nut很容易做。把生的nuts(我给过她吃walnut和cashewnut)稍洗过,放入烤盘上,加入盐水(不要太咸了),确认所有的nuts都沾上盐水. 然后就可以放入烤炉。我通常是放350F,时间不定(因为从没注意)。

然后就可以做其他的菜。等闻到香味,开烤炉看看。如是淡淡的brown,那就熄火,让nuts在烤炉里继续烤。再过一阵子就拿出来放凉。然后就可以给孩子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