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Cookies, yummy!!

(2008-04-20 13:35:57) 下一个

我给嫩豆念书(My Lucky Day)后,她知道有cookies这东西,也知道cookies很yummy。以后在其它的书上看见cookies的图片,她就很自然的告诉妈妈"yummy!!"。

我对这很纳闷,她连真的cookies都没见过,更不要说吃了,可却坚信cookies yummy,这美食评论家太不专业了,于是我就想给嫩豆烤些cookies,好让她尝尝她时常赞赏的yummy cookies.

我到私房那找到一健康燕麦、核桃巧克力饼的帖子(作者是:我_love_厨房)。这真的是我见过最健康的cookies recipe了。原贴在这: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94179

Original recipe:

黄油或植物黄油(Butter or Margarine)1 cup
黄糖 1/2 cup
白糖 1/2 cup
鸡蛋 2
牛奶 1 tbsp
香草香精(Vanilla Extract)1 tsp
面粉 1 cup and 2 tbsp
食盐 1/2 tsp
肉桂粉(Ground Cinnamon) 1/2 tsp
小苏打(Baking soda)1/2 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1 tsp
燕麦片 3 cups
巧克力豆 1/2 cup
碎核桃仁 1/2 cup

做法:
1.将黄油或植物黄油(室温下软化后)和两种糖搅拌至完全乳化均匀,加香草香精,再加鸡蛋打匀。
2.加入面粉、食盐、肉桂粉、小苏打和泡打粉拌匀,再加燕麦片拌匀。
3.最后加巧克力豆, 碎核桃仁拌匀。
4.用汤勺取等量的cookie面团放到铺好烤纸的烤盘上。
5.烤箱预热到180C / 350F后,放入烤箱中层,烤20分钟。

我买不到chocolate chips,就放双倍的walnut(好吃狗曾说过多吃tree nuts有好处,补脑)。不是要健康吗?那就索性全用brown sugar,flour 换了whole wheat flour。

刚烤好的cookies,还挺香的。我吃了一小口,不错,不太甜(嫩豆不能吃太甜啊),很酥。

我拿一片给老豆,他很赏脸的咬了一口,然后对嫩豆说:yummy!! 嫩豆立刻把那cookies从老豆那抢过去。可她没吃过cookies,拿在手上又不敢吃。我告诉她:这就是cookies啊,快吃。

嫩豆很勉强的咬了一小口,在嘴里咬了几秒,然后高兴的露出灿烂的笑容说:yummy!!

后来我再给老豆一个cookies,嫩豆已把她手上的那cookies吃一大半了。她看老豆手上有个大的,赶忙把自己手上那小的仍了要抢老豆的。我和老豆赶忙教育她要把自己的cookies吃完而不是抢别人的。后来他们两父女都很高兴的把cookies都吃了。

这cookies还算不错,那位妈妈想给孩子吃点较健康的junk food,可以考虑这recipe.

note:这recipe的量太多了。我们只有三个人得吃很久才能吃完。下次得减半。
我懒,没把walnut弄得太小,嫩豆吃得有点吃力。她把大的walnut都吐出来。下次得改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