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可怕的terrible two终于到了。

(2008-03-06 07:32:16) 下一个


这几天宝宝的眼泪是出奇的多,一不顺心就哭,而且是仰着头把颈伸直张大口的放声痛苦。如有谁开口安慰她,就哭得更大声更凄惨。

从网上看到应付terrible two 的办法:distraction,seperation,explanation,compromise,punishment是一点都用不上。试过要抱住她给她安慰,她反而扭曲身体,然后在地上打滚。

现在我就在边上呆着,不理她,要不就拿本书自己看。她哭着哭着见没人理她就会收声,然后满脸眼泪鼻涕和口水的钻到我怀里。我都不用找干净的布给她擦了,反正全都到我的衣服上了。然后宝宝就一面吃手指一面yiyi yaya的诉说她的委屈。

她的委屈是什么?就是那可恶的荷包不让她好好的把卡片放入或拿出,还有书本不听话的掉到地上,还有puzzle怎么都放不好,等等的小事。以前她都有耐心的应付,现在是以眼泪来应付。

带她到外面也是一样。在图书馆到了colouring time,她就忙着收集crayon,两个手都拿满了还要强别人的crayon。我告诉她colouring time结束,她就站在那哭,我走到那她哭着跟到那。最后还是被正在讲故事的librarian给吸引住了,脸上挂着泪水的站在那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hil-phil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也开始jjww多起来。
我倒是可以扳住面孔。可家里还有爷爷奶奶,他们可是有求并应。还有那个可恶的爸爸,总是嬉皮笑脸。常常把我对小人的修理搞成一场闹剧。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