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趣事

this blog is meant for my little precious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不合作穿diaper,妈妈只好想办法。

(2008-02-25 14:16:31) 下一个

宝宝小时是很好摆动,乖乖的躺在那,妈妈可以慢慢的给宝宝换diaper。可当宝宝一学会翻身,妈妈的噩梦就开始了。

不知别家的宝宝是不是也一样呢,我家宝宝一学会翻身就从没愿意好好躺着过。一把她放在床上立刻就翻身,给她换diaper就变得很困难。后来她学会自己坐起来和爬后,换diaper就更是难上加难。学会走后就知道要跑得远远的躲开拿着diaper的妈妈。

(她九个月时学会站后就自己研究出如何站着把diaper给脱掉,就算我给她穿上裤子也能把diaper上的velcro给弄开。现在想起来觉得好玩,不过那时是气得快吐血了。)

我应对的办法有:

--玩具。这适合较小的宝宝,随便一个玩具就能分散她的注意力,然后就能乘机给她换diaper。不过宝宝很快就知道妈妈的企图,而这一招也就失灵了。

--唱歌。有时有点用,不过还是失败的多。可能是我的歌声不好。

--让宝宝站着。这一招只能用在宝宝刚学会站却不会自己坐下来。她刚学会站时可以扶着家具站很久也不投诉,我就乘机给她换diaper,她想逃也不能。

--让宝宝站着我腿上然后把头靠在我肩膀上。我抱着宝宝哄她睡觉时她都会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然后慢慢的入睡,估计这姿势让她很有安全感。我要给她换diaper时就坐在地上,然后叫宝宝过来站着把头放到我肩膀上,她通常都不会拒绝,也肯乖乖的让我帮她换diaper.这招很好用,到现在还灵呢。

--让宝宝站着看书或认poster上的图片。这招只能用在她还没熟悉的书本和poster上,不过我从图书室借了不少书,所以还是挺好用的。

--把diaper上的velcro贴好,把diaper弄成小短裤。这是在宝宝努力学习自己穿小短裤那得来的灵感。我只要当着宝宝把diaper弄成小短裤,她自己就会把diaper拿过去穿上。她想站着穿却常常站不稳,所以最后还是坐下来让我帮她套上,然后站着她把diaper拉上去。没想到变成小短裤的diaper有那么大的魅力,让一个恨diaper的宝宝自动要求穿上。

最后一招是老公看我写这一贴时要求我加上的:

--硬来。老公坐着然后把宝宝夹在他腿间,宝宝那里也不能去。老公就在宝宝大声的抗议中把diaper给换的。这招得手快和心狠,我就做不到了。每次老公给宝宝换好diaper后,小人都会跑来向我投诉爸爸把她弄痛了。

希望这几招对正在苦恼怎么帮宝宝换diaper的妈妈有用,不过我更希望没有妈妈需要用到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